vivo V11/V11i 16日在台上市 7大AI智慧拍照功能升級

▲▼vivo V11/V11i。(圖/記者邱倢芯攝)

▲vivo V11/V11i 11/16正式在台上市。(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vivo手機今(15)日發表兩款旗下新輕旗鑑手機─V11/V11i,不僅較前一代手機V9螢幕佔比從90%提升至90.4%,且前置鏡頭也由原本的2,400萬畫素,增加至2,500萬,並搭載了vivo首創的「自動人像構圖」、智慧臉型等7大AI拍照功能。vivo指出,透過7大AI拍照功能,即可讓,讓拍照這件事情都可以交給手機。

據了解,vivo V11與V11i皆採用6.3吋19:9比例水滴螢幕,螢幕佔比達90.4%,感測器與聽筒隱藏於螢幕與極窄邊框內。兩款手機後置鏡頭皆採1,600萬主鏡頭與500萬畫素景深輔助雙鏡頭的配置,以打造出單眼級景深的效果。

▼vivo V11/V11i皆採用6.3吋19:9比例水滴螢幕。(圖/記者邱倢芯攝)

▲▼vivo V11/V11i。(圖/記者邱倢芯攝)

此次vivo所推出的兩款新機,主打自動人像構圖功能,並打出了7大功能拍照有感升級,讓拍照這件事情都可以交給手機:
1. 自動人像構圖:只要將相機對準人物、AI演算法就會自動匹配人與背後景物的構圖,裝置將引導拍照者移動手機以取得最佳構圖角度;且在對準最佳構圖角度後,相機會自動倒數三秒並按下快門,以拯救拍照手殘的使用者。
2. 智慧臉型:採用AI 3D智慧美顏技術,裝置當中搭載了3D臉部演算法,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瘦臉、美白、磨皮、膚色等等11種美顏效果。
3. 逆光拍照:vivo手機此次升級HDR,在拍照瞬間可擷取多張照片合成,以解決拍照時進光量過多導致曝光不均勻的問題,在逆光的環境下影像也可以拍得清晰。
4. 暗光模式:能夠瞬間獲取多張圖像,進行演算法影像合成,有效降低暗光環境噪點,以還原更多畫面細節。
5. 場景辨識:裝置將會自動辨別美食、夜景、建築物,甚至貓狗等18種場景,並自動調整相機參數,讓場景辨識更加準確。
6. 自拍光效:V11與V11i新增了彩虹光、立體光、攝影棚光、自然光,以及單色背景等自拍光效,並透過AI演算法,將普通人像還原成更為立體、真實的3D場景。
7. 智慧識圖:V11與V11i也搭載了Google Lens技術,讓手機透過相機來檢測、識別物體場景、上網搜尋物件、了解地標資訊等。

vivo兩款新機電機容量為3,315mAh,並支援9V/2A快充技術,且毋須原廠充電組即可支援快充;此外,為了穩固充電安全性,兩款手機也增加了輸入、輸出、電壓、電流、電池、溫度、濕度、傳輸線等9重防護技術。

▼為了穩固充電安全性,兩款手機還增加了9重防護技術。(圖/記者邱倢芯攝)

▲▼vivo V11/V11i。(圖/記者邱倢芯攝)

舉例來說,當手機偵測到裝置在潮濕、不利於充電的環境下,即便使用者插線充電,裝置也將不會接受充電,以確保安全性。

V11/V11i兩款手機皆提供星雲藍、星空黑兩種顏色選擇,並內建聯發科的Helio P60八核心處理器,均採用Android 8.1系統開發的Funtouch 4.5操作介面。

▲▼vivo V11/V11i。(圖/記者邱倢芯攝)

▲▼星雲藍、星空黑兩種顏色選擇最大差異在於鏡頭與指紋辨識器邊框,星空黑鑲金邊(下圖)。(圖/記者邱倢芯攝)

▲▼vivo V11/V11i。(圖/記者邱倢芯攝)

另一方面,此次vivo所推出的V11與V11i兩款手機,無論在外型、功能,或是顏色選擇上皆無異,最大的差異在於V11配備6GB記憶體與128GB容量,而V11i則是搭載4GB記憶體與128GB容量。V11單機售價11,990元,而V11i單機售價為9,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