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D登不上?網傳大規模蘋果帳戶遭鎖定事件 原因不明

▲台哥大 iPhoneX 示意圖拍攝。(圖/記者林世文攝)

▲許多iPhone用戶在社群網站上表示,自己無故被Apple ID登出並收到帳戶已被鎖定的訊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Apple ID無故要求你重新重新認證、重設密碼嗎?許多蘋果用戶最近都遇到了這個問題。

近日許多iPhone用戶在社群網站上表示,自己無故被Apple ID登出並收到帳戶已被鎖定的訊息,要求用戶重新登入並重置密碼,否則將無法繼續使用iMessage、iCloud、Apple Music等服務。部分用戶在按下解鎖後,還會被要求回答幾個安全性問題,重新驗證身分。目前類似問題在Reddit及twitter上已有許多人反應。

▲許多iPhone用戶在社群網站上表示,自己無故被Apple ID登出並收到帳戶已被鎖定的訊息。(圖/截自9to5Mac)

▲許多iPhone用戶無故被Apple ID登出並收到帳戶已被鎖定的訊息。(圖/截自9to5Mac

據Digital Trends報導,就目前看來,Apple ID遭鎖定的問題大部分只出現在iPhone用戶上,Mac及Apple Watch都暫未傳出災情。目前尚無法得知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用戶帳戶遭鎖定,蘋果也尚未對外釋出解決方式。

根據9to5Mac的報導,一些受影響的用戶反應,自己是在換了新的iOS設備時才出現這種狀況,因此也不排除是蘋果系統出問題所導致。而Digital Trends則猜測這可能與蘋果的安全協議錯誤有關,或者是有惡意人士嘗試對大量Apple ID進行破解,甚至是其他與蘋果無關的外部問題。

雖然蘋果官網上有針對Apple ID遭鎖定時的解決方案,就文章看來,若帳戶遭鎖定是無法避免重置密碼等繁瑣過程,值得慶幸的是,多數遇到問題的使用者在重置密碼後都可再次使用自己的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