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就是15萬車上街抗爭」 租賃業提6訴求要公總一周內回應

▲▼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公會全國聯合會包圍交通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小客車租賃業號召包圍交通部,提6訴求要求回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滿政府擬祭Uber條款,千輛租賃車15日號召包圍交通部,怒喊「扼殺租賃業者」,要求交通部一周內正面回應,否則下次15萬輛車會再上街頭。對此,公路總局回應,這次租賃車業者的訴求都有了解,業者對條款有不同的看法及意見,後續將會盡速溝通處理,也重申條款內容一定會跟各業做好充分討論才送部。

▲▼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公會全國聯合會包圍交通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滿交部擬祭Uber條款,租賃車上午包圍交通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公會全國聯合會包圍交通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租賃業今天抗爭提出多項訴求,包含呼籲政府要開放創新公平競爭,拒絕政府圖利特定行業;分業管理不公,政策圖利特定業者,要求公總分業管理要公平。其中,更批公路總局不依法行政,再與公總協商開會時,租賃業分別表達異議,但會議紀錄卻作假,寫著「原則上同意」,直批政府偽造文書,要求公總道歉。

另外,租賃業也提出聯合資訊平台相關法規應該歸零,讓多元計程車改為多元小客車,並要交通部一周內給出正面回應,否則15萬小客車將再上街頭抗爭。

▲▼交通部外租賃車抗議。(圖/記者周書羽攝)

▲▼租賃車要求交通部一周內給回應,否則下次就是15萬輛車上街抗爭。(圖/記者周書羽攝)

▲▼交通部外租賃車抗議。(圖/記者周書羽攝)

公路總局主秘林福山表示,小客車租賃業這次抗爭的訴求,公路總局都已充分聽到,但基本原則還是要分業管理,保障各業的權益。各業對於條款草案有不同的想法,公總將妥善去溝通討論,因為是新科技的資訊應用,初期難免會有各自想法,不過為了提升產業往正向發展,將會做好充分討論才會將草案報部。

至於租賃業直批公路總局在協商會議紀錄造假一事,林福山說,過程中在文字表達上可能有引起疑慮的部分,這部分會讓租賃業再表達意見,並做修正,並重申一定會跟租賃業做好充分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