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韓國瑜只有口號沒有政見 「人生的Loser都靠向他了」

▲▼呂秀蓮。(圖/翻攝TVBS《少康戰情室》)

▲呂秀蓮。(圖/翻攝TVBS《少康戰情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高雄岡山造勢晚會,主辦單位宣稱湧進10萬人再掀「韓流」。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14日在政論節目上質疑,韓國瑜只有口號沒有政見,「我認為到現在為止,他只有口號沒有政見,他很成功的喊了些動人的口號,也有煽動、也有挑撥,總之,我知道,所謂人生的Loser(指輸家、失敗者)都靠向他了!」

呂秀蓮在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上說,她對韓國瑜美濃造勢晚會唱《夜襲》很有意見,會跟唱的都是當過兵的,高雄在地人都不會唱,但她必須肯定韓國瑜的各種效應,在選舉揭出新的一頁,此外,呂認為,昨晚岡山造勢唱的歌比較沒有爭議,《夜襲》這首歌本來無罪,但民主選舉唱這個歌詞很弔詭。

呂說,第一個把音樂帶去反對運動的是她,那時候戒嚴時期老百姓不太敢接觸,她就請前立委邱垂貞彈吉他唱民謠,現在都很普遍。

呂表示,以前選舉上台都要講政見給大家聽、言論自由受限,這幾年民進黨把舞台當作每個人去亮相,大家沒有深入談問題、完全沒內容,下面的人大家都不想聽,所以選舉會讓音樂取代,每一場都這樣,問題就來了。
 

呂反問,「難道政治就像演唱會那樣輕鬆?歌喉好的人可以當公職人員?像我音樂考試不及格的人就不能選舉?」每件事情有好處、就會帶來壞處,大家知道有候選人會唱歌、會俏皮,但若有信心治理高雄,這十天選民應該認真聽每個候選人的政見。

呂並說,每次選舉大都號稱人數多少,長期以來藍綠皆然,都在膨風(台語,指吹牛),應以警方計算遊行人數為準,一平方公尺站3人、椅子坐是2人,否則為了鼓舞士氣,欺騙別人也欺騙了自己。

呂並質疑韓國瑜,「我認為到現在為止,他只有口號沒有政見,他很成功的喊了些動人的口號,也有煽動、也有挑撥,總之,我知道,所謂人生的Loser都靠向他了!」

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稱「只要守住高雄,民進黨就沒有輸,只要贏得新北,民進黨就勝利」,呂說,這種說法無異「棄守台北」、「太阿Q」,人民不會這樣看待,只要六都中的四都丟掉任何一都、民進黨就輸了,綠營執政十三縣市少掉任何一個縣市,民進黨就是輸了,這位秘書長選後要「總檢討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