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走走停停、嘰嘰咂咂就挫咧等?鐵道專家「神回覆」網推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大家心裡好像都有陰影......

▲台鐵局為配合「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月23日至25日加開班車疏運旅客。(圖/記者王兆麟攝)

▲近日民眾只要搭乘普悠瑪時有些微的狀況就會心生恐懼,專家對此做出回應了。(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自從普悠瑪翻覆後,許多民眾在搭乘火車時都會有陰影,一個緊急煞車心情就會七上八下,深怕憾事重演,像是最近在網路論壇PTT貼文中會看到,有人指出火車「走走停停」,發出「嘰嘰咂咂」聲音,就讓整車的人相當擔憂。對此,鐵道情報總編輯古庭維直言「如果無法信任就暫時不要搭火車」,被網友推爆,直呼太實際!

對於有人反應普悠瑪走走停停的狀況,古庭維說這是常有的,而且是所有列車都會發生。簡單來說,每個路線上每天會有很多班次,當一輛車太接近前一班車,本來就要開慢一點,這時就會有走走停停的情形產生,且因為普悠瑪和太魯閣號速度是區間車和貨物列車的2倍,很容易追上這些車種,所以調度員常會適時地指揮駕駛,在進站後要求暫時停車,民眾在車上也會接收到廣播通知,示意等待其他車輛先行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庭維補充,因為火車加速、減速本來就沒有那麼靈活,普悠瑪和太魯閣號又是傾斜式列車,車速較快,所以在停車時民眾會有較明顯的感受,普悠瑪翻覆後駕駛對於路塞這件事也會較為敏感,深怕調度不好就會撞上前面的車,所以每個閉塞區間裡面只會有一班火車,為能準確調配好每個區間,才會有走走停停的狀況,幾乎可說是天天發生,也不是翻覆後才有的狀況。

總而言之古庭維強調,因為故障而突然停駛的狀況微乎其微,不要太過大驚小怪,如果民眾真的對搭乘火車有陰影的話,就暫時不要搭乘了,唯有給台鐵、給行控人員信任,自己搭車時才會真正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