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再獲信評評等AA+ 營運獲利穩3年竟清償722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錯喔~

▲▼高鐵列車,高鐵,高鐵搭車,高鐵人潮,高鐵車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高鐵公司今宣布,再獲twAA+及AA+(twn)極優異信評等級。(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今(15)日宣布,再獲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中華信評)及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信評),授與僅次於國家等級的twAA+及AA+(twn)極優異信評等級,與去年維持相同;兩家信評公司對高鐵長期評等展望均為「穩定」,肯定高鐵公司在台灣西部走廊城際大眾運輸市場的領先地位、穩健的獲利能力與營運現金流量產生能力。

高鐵公司說明,今(107)年前三季營收為336.71億元,年增5.14%,稅前淨利56.53億元,較去年同期49.47億元成長14.27%。此外,公司為有效運用資金並節省利息支出,7月再次啟動提前清償計畫,償還100億元甲項授信額度。總計近三年提前清償長期聯貸金額高達722億元,財務體質穩健,深獲國際評鑑機構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公司補充,自2016年上市以來,已先後被納入「MSCI台灣指數」、「富時新興市場指數」、「富時台灣50指數」、「公司治理100指數」及「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等多項重要指數成分股,足證台灣高鐵公司不論在營運績效、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各方面,皆獲國內外專業獨立投資機構及投資人的認同。

而高鐵公司以專業運輸(Transportation)、創新科技(Technology)、深耕在地(Taiwan)以及永續關懷(Touch)之4T作為發展主軸,追求營運績效的同時,更致力將企業社會責任(CSR)思維融入經營策略中;希望不僅追求永續經營,更積極實現讓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之企業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