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Max都輸它!蘋果最賺錢的iPhone是這支

▲▼蘋果發表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iPhone售價逐漸增加,蘋果的利潤卻並未跟著成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靠著iPhone獲得的鉅額利潤可說是個傳奇,而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加上消費者的換機週期逐漸拉長,蘋果開始將每支手機的定價提高,不過根據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的報導,雖然iPhone售價逐漸增加,蘋果的利潤卻並未跟著成長。

根據Canaccord Genuity的數據顯示,儘管iPhone僅佔所有智慧型機出貨量的20%,但iPhone的利潤卻占了整個市場的87%。不過iPhone的毛利率在過去10年來已隨著iPhone的硬體複雜度增加而下滑,從高點的74%下滑至目前的60%左右。根據TechInsightst針對iPhone組件的成本分析,即使蘋果已將iPhone價格推向新高,仍無法阻止iPhone毛利率逐漸下滑。

▲▼             。(圖/截自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

▲iPhone的利潤在2009年推出的iPhone 3GS達到高峰。(圖/截自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

從The Information的圖表可以觀察到,蘋果iPhone的利潤在2009年推出的iPhone 3GS達到高峰,當時iPhone 3GS的售價為599美元,而該機款的零組件成本則約為182.89美元。不過到了2017年推出的iPhone 8後,最低規機款的利潤就已降至60%左右,之後推出的iPhone X及iPhone XS利潤也都約60%。

TechInsights成本分析經理Al Cowsky認為,蘋果試圖將更多功能塞進手機裡,這讓iPhone的設計變得更加複雜,成本也就相對提高了。另外,蘋果在外殼方面也下重本採用「外科級」不鏽鋼來打造,這同樣使得iPhone XS及XS Max的成本價格上揚。

面對iPhone銷量逐漸疲軟,蘋果已經開始將每支手機的定價提高,並試圖從服務中獲取更多資金,如串流音樂、影音及雲端服務等功能。並宣布自下季開始將不再公布iPhone、iPad及Mac等個別產品的銷量,這意味著這家科技巨頭已將長期目標建立在其他部門上。

►iPhone需求降溫 但最慘的不是蘋果...
►高定價策略捧高蘋果卻踩低三星 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投資人別慌 蘋果多頭:是時候開始關注iPhone以外的業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