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延燒 海委會主委掛保證:流入我下台

▲▼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圖/記者翁嫆琄攝)

▲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在中國延燒,台灣卻有不少人想偷偷夾帶中國豬入台,民進黨立委張宏陸15日關切,為何海巡署8月的例行性會議沒有召開,拖到10月底才開?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回應,海巡署沒回報,「所以我也不知道」,讓張宏陸怒嗆,主委可以不用負責,那若豬瘟進來了,海委會要怎麼辦?黃則承諾,若有海外病毒流入,「我就下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及所屬、海洋保育署部分,黃煌煇、海巡署長李仲威等人列席備詢。

張宏陸質詢時詢問,非洲豬隻瘟疫在中國蔓延,但海巡署原本3月與8月的例行性會議,8月份卻沒開,是否只有10月底底開過一次會?海委會海域安全處處長姚洲典表示,目前針對行政院查緝走私偷渡聯繫會報,在10月31日開過一次會。

而黃煌煇回應,「因為他們沒有召開,所以我就不曉得,理論上是要召開。」對此,張宏陸不滿表示,非洲豬瘟問題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又在中國旁邊,海委會主委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業務?不用去追蹤、了解?他質疑,若防線出現問題,非洲豬瘟真的進來了,海委會要負責嗎?

在張宏陸的逼問下,黃煌輝一度語塞,之後才承諾,若有病毒從海上流入,「我就下台負責」。李仲威說,防堵非洲豬瘟是農委會主導,海巡署全力配合,也都有去開會,目前在邊境防治,漁船安檢都是百分之百的全面安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