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營控「180萬被偷謊報護照失竊」 蘇貞昌:負責治安的人才丟臉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距離縣市首長選戰剩下不到10日,新北市長選區藍綠營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戰火越燒越旺。14日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國春控,蘇貞昌17年前任職台北縣長時報案板橋官邸遭竊2本護照,但事實是蘇在台北市住處180萬現金被偷。對此,蘇貞昌15日受訪時感嘆自己被偷是受害人,「負責治安的人才丟臉」。

林國春曾任台北縣警局電腦組長,他指出,17年前縣警局接到縣長辦公室稱位在板橋文化路縣長官邸遭竊,縣長女兒2本護照丟失。事隔2年刑事局和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聯手逮捕陳銘德竊盜集團,陳銘德供出曾到蘇貞昌台北市住處行竊,他稱總共偷了180多萬元,是他偷過最多現金的一次。

林國春質疑,案發地在北市,蘇貞昌卻在台北縣報案,而且除了護照還有180餘萬元現金遭竊,是否是蘇貞昌怕家裡藏鉅款曝光,「老縣長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林國春批,自己6月底曾對此要求蘇釋疑,但他卻只打侯友宜財產,對於自己的爭議一直閃躲,質疑為什麼180萬元現金遭竊只說護照失竊?案發地為台北市住處,卻說是在台北縣的縣長官邸?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回應,此是蘇貞昌早已回應,失款是母親多年的積蓄被偷應是竊案受害者,老人家也已經不在,竟然還要被扭曲,實在是很不應該,蘇辦不會再有其他回應。

媒體問蘇貞昌被林國春指控是謊報,他反批,「這最莫名其妙,我家失竊我就是竊案的被害人阿,那負責治安的人才該丟臉阿,那這是媽媽多年的儲蓄,那媽媽的錢被偷了,我們是被害人,媽媽也不在了,老人家也不在了,現在還再一次的炒冷飯,還用這個要來抹黑,那負責治安的人才真的很丟臉。」面對記者追問為何要在台北縣報案,蘇貞昌回答,「這莫名其妙,都是莫須有的扭曲,這些事情已經炒冷飯了。」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