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大校慶沒校長 李嗣涔問葉部長:怎麼面對自己的學生?

▲▼台大90周年校慶。(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90周年校慶邀請歷屆校長同慶。(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歡慶90周年校慶,台大15日舉行校慶餐會,台大前校長李嗣涔表示,遺憾台大迄今沒有正式校長,希望教育部長葉俊榮,盡速依法行政,盡速聘任合法的校長上任,好讓台大校務運作能恢復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自今年1月5日遴選出新任校長,即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但至今依舊未能獲得教育部頒布聘書而上任。對此,李嗣涔指出,目前國立大學校友協會,以及私立大學校友協會的這些校長都已經發表聲明,希望教育部依法行政,而中央研究院的院士會議、台大的校友會議也通過決議希望政府依法行政,盡速聘任合法的校長上任。

李嗣涔也直接向教育部長葉俊榮喊話,葉部長是台大法律系的教授,「我對葉部長呼籲你將來怎麼面對自己的學生?」

另外,李嗣涔也對在校學生給予建議,同學應該在黃金時代的時機,積極學習,因為未來的競爭對手不只來自台灣,而是來自全世界,各位不能在世界的舞台上落後,所以應該積極學習打好基礎,廣泛參與學生活動、社團活動,把自己的實力增強,當面對世界舞台時就不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