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里長遷戶籍「幽靈人口」露餡 相挺親戚全被逮

▲▼ 里長候選人,幽靈人口。(圖/記者林裕豐攝)

▲中和里長候選人為求當選,竟然拜託親戚遷戶口。(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50歲)今年參選九合一選舉中和區某里長職務,為求順利當選竟找來親戚、友人「遷戶口」設籍選區內充當幽靈人口,意圖影響選舉投票的正確性,新北市中和分局與新北市調查處共同偵辦,於10月31日、11月2日、3日陸續通知涉案之里長候選人王男及親戚、屋主等7人至分局、市調處等地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王男為求順利當選里長職務甚至找來友人周女(70歲)將戶籍遷入「無人屋」內,警方現地勘察時不僅外觀像空屋般空無一物,連紗窗都是打開的,顯見空屋跡像明確,更確認本案確為虛偽遷徒,不僅僅如此,因周姓友人相挺,所以王男更於重陽禮金發放時替周女領取現金,再交給她,整起案件經警方與市調處多日查證後,於10月31日陸續通知涉案男、女到案,訊後依妨害投票罪嫌將里長候選人,他的親戚和設籍的周女等人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