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軍艦150架戰機 美國2航母戰鬥群在菲律賓海合體軍演

▲ 美國航母「雷根號」與「史坦尼斯號」2016年在菲律賓海域進行戰鬥群合體演習(圖/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

▲ 美國航母「雷根號」與「史坦尼斯號」2016年在菲律賓海進行戰鬥群合體演習(圖/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15日表示,兩艘總共擁有約150架戰鬥機的航空母艦正在菲律賓海進行「複雜的」軍事演習。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索爾(Phil Sawyer)表示,「把兩個航母戰鬥群結合在一起,提供了無可匹敵的海上戰力。」這項行動結合了10艘船艦、約150架軍機及12,600名軍人。

據Reuters報導,美國第七艦隊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分別部署於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與美國西岸基察普海軍基地(Naval Base Kitsap)的兩艘美軍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與「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正在菲律賓海進行空中、水面及反潛作戰訓練。

美國航母「雷根號」還在11月參加了在日本周圍所舉行的歷來最大規模軍演,參與的包括數十艘美國與日本的軍艦、數百架戰鬥機及數千名軍人。

在2017年美國與北韓的緊張局勢升級時,美國海軍也曾進行過合體行動, 3艘航空母艦就執行了類似的軍演任務。然而,近日也造訪了太平洋地區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另外指出,美國與北韓無核化的談判幾乎沒有任何進展的跡象。

▼「史坦尼斯號」11月時在太平洋上航行。(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

▲▼「史坦尼斯號」11月時在太平洋上航行。(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