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50元繳費!店員「下次別拿這麼多」 女老闆驚:他看我默默點頭走人

50元硬幣、50元銅板。(圖/記者陳俊宏攝)

▲有網友說,50元比較容易有偽幣,「一次來的數量多的話真的容易被拒收。」(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做小生意的女老闆到超商繳電話費,她拿8個50元硬幣,卻被店員說「下次不能拿這麼多50元」,「我嚇到,他看著我默默點頭走人。」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市面上很多50元偽幣,「超商店員低工資、風險大,體諒他們吧,不要苛求。」也有店員現身說法表示真的收過50元偽幣,還因此賠錢。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抱怨此事,「請問各位大大有人被這樣說過嗎?現在超商連50元都不能拿來繳費嗎?真是嚇我一大跳。好吧,8顆(50元)而已真是對不起00:23夜班的員工ㄟ嗚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本身做小本生意,零錢難免多了點,絕對不會有下次。根據她貼出的照片,她是去繳1434元電話費,包括1張千元大鈔、8個50元銅板、3個10元硬幣和4個1元。

對此,有網友說,「如果50元硬幣不是錢,那為什麼高鐵自動售票要找我一堆?哭哭」;原PO回,她的生意就是賣一份70元,每位客人幾乎都拿一個50元、兩個10元給她,真難受香菇。

▼根據《中央銀行法》,中央銀行發行的貨幣為國幣,在中華民國境內的一切支付具有法償效力。(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有人則說,拜託至少不要在店員忙的時候來,「我還收過2、3000的10元+50的零錢,跟4、5000的百鈔繳信用卡費,真的不要玩員工」;原PO回應,自己拿剛剛好,「我還讓人,我排最後唉。」

其他人則替店員緩頰,「50比較容易有偽幣,一次來的數量多的話真的容易被拒收」、「10元跟1元跟5元基本都會收 但是50元偽幣太多,要是我,太多個也是不收」。

有店員則現身說法,「50元超級困擾欸!我就收過假的,是一對常來的兄弟,下午哥哥拿了4個,其中一個就是;結果晚上弟弟來,我找回去還他弟弟!過了晚一點,哥哥又來買東西給我,搞毛啊~當然晚上我就賠錢了。」

其實包括2000元、200元紙鈔因比較少見,也常被店家拒收。根據《中央銀行法》,中央銀行發行的貨幣為國幣,在中華民國境內的一切支付具有「法償效力」。也就是說,消費者有權使用任何央行發行的硬幣和紙鈔,但法規並未針對店家「拒收國幣」訂定相關罰則;換言之,民眾可正當使用,店家拒收也沒有罰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