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數量增加?加國因紐特人社區遭侵入 死亡事件頻傳

▲▼北極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極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極熊一直以來被視為「全球暖化」的象徵,氣候變遷讓北極熊的居住地漸漸萎縮,數量也漸漸變少。不過根據加拿大政府所發表的一份報告中發現,北極熊的數量其實遠遠高於科學家的估計,實際上還有可能正在增加,這些熊群在加國北極地區行動,已經對在當地居住的因紐特人社區,帶來公共安全上的危險,據悉在2018年夏天之後,已經有人2人分別在不同北極熊的攻擊行動中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報告是由加國努納福特地區政府所撰,其中包括來自加國最北端的因紐特人社區團體提出的資料,內容提到,因紐特人認為現在北極熊的數量變多,讓公共安全變成大家關心的議題;公共安全問題再加上北極熊對其他物種的影響,表明了在努納福特地區,北極熊數量可能超過了可以跟人共存的數量。

北極熊會重新獲得關注的關鍵在於,2018年夏天結束之後,已經有2個人在不同事件當中,遭到北極熊的攻擊後死亡,其中一位名為亞倫(Aaron Gibbons)的爸爸為了保護孩子,不幸身亡。

對此,研究人員一致認為,北極熊對因紐特人社區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是因為氣候變化使牠們更接近人類居住的地方,並非熊群數量正在成長;氣候暖化導致能夠居住的冰山和獵物減少,才會將北極熊推向大陸,而且更加接近人類。

報導中指出,目前估計約有16000隻北極熊生活在加拿大的北極地區,站全部的65%,據悉每年約有3%,也就是600隻的北極熊被殺,其中有大部分都是被因紐特人獵殺。北極熊狩獵仍然是加國北方人生活當中,至關重要而且也利潤豐厚的組成部分,獵人可以獲得高達1萬美元的毛皮,居民則是可以分享肉類食物,以至於加國政府長期以來拒絕立法來中止以此獲利。

加國阿爾伯塔大學北極熊研究員安德魯(Andrew Derocher)表示,可學家和因紐特人在「氣候變遷會對北極熊造成威脅」的問題上,似乎存在著些許的分歧;同時擔心北極熊會繼續出現在人群居住的地方,得到極大的關注,讓人類跟熊都受到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