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報告指「軍事優勢喪失」:美國在台海戰爭可能輸給大陸

▲▼加賀號護衛艦與隆納·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演習。(圖/路透社)

▲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演習。(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的軍事優勢正在逐漸流失,未來在台海戰爭中很可能輸給中國大陸,甚至面對俄羅斯也可能會失利。報告中提到,美國的敵人都正在集中增強軍事實力,華府應該增加國防預算,加以對抗。

這份由國防戰略委員會(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 Commission)提出的最新報告中提到,美國近期聚焦在俄羅斯與中國大陸,而非中東地區的反恐任務,這是正確的方向,但是,政府卻沒有對如何實現戰略多做解釋,「國防戰略太過依賴有問題的假設和薄弱分析,使人質疑美國該如何面對更加危險的世界,缺乏投資和有組織性的改變」。

報告中警告,根據目前的全球趨勢,以及俄羅斯與中國大陸在軍事防禦能力上所投入的努力,「美國軍隊很可能會面臨無法承受的嚴重傷亡,也許僅能勉強獲勝」,若是不得不在波羅的海迎戰俄羅斯,或者是因為台灣問題與中國發生衝突,美國都很有可能面臨軍事上的失敗,輸掉戰爭。若是美國被迫要同時對抗兩條或是更多的戰線,被壓倒的風險將會更大。

報告中還提到,美軍在關鍵的領域逐漸失去原有的優勢,像是力量投射、空中和飛彈防禦、網路、太空、反水面和反潛戰爭、遠端地面火力以及電子戰等等,而相反地,美國的敵人正在集中火力尋找打敗美軍的方法。

這一份報告由12名前美國安全官員或是安全專家所共同提出,國防戰略委員會還呼籲,華府應該增加3到5%的國防預算,或是修改全球戰略目標,以及對戰略的預期。

美國國防部則發布聲明表示,樂意接受國防戰略委員會的報告,「它讓國防戰略的決策方向,以及關鍵的優先任務都更加明確」。不過,國防部並未回應報告中批評的部分,僅表示會仔細考慮委員會提出的每一項建議,並期待與該單位合作,繼續加強國家防衛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