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高溫飆31度 周六午後北部變天「冷空氣水氣都增加」探19度

▲▼台南高溫天氣配圖,台南棒球場周邊,機車騎士,夏天,防曬,高溫,炎熱,中暑,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預報,周五各地白天高溫可來到27至31度,相當溫暖。(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台灣附近這幾天水氣不多,周六下半天將是台灣天氣的轉變期,接下來冷空氣和水氣都會增加,到下周四(22日)前,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可能都會是相對較濕涼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下周一(19日日)、下周二(20日)北部低溫探19度。

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氣溫回升,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高溫約30度左右,但各地清晨低溫普遍在18至20度之間,清晨最低溫是淡水的18.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周五(16日)風向偏東風或東南風,各地白天高溫可來到27至31度,相當溫暖,不過早晚仍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零星雨。

氣象局提醒,周六(17日)鋒面逐漸接近,不過白天各地氣溫還是有27至31度,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下半天之後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台北低溫在20、21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日(1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下周一至下周三(21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表示,下周四(22日)至下周六(24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還是偏涼,中南部早晚也偏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賴忠瑋在臉書指出,周六下半天將是台灣天氣的轉變期,北方陸續有東北風和冷空氣南下,但不見得對台灣有太明顯的影響,預計是北部和東北部雲量有機會增多。

賴忠瑋說,水氣和東北風明顯影響的時間大約在周日下半天起,接下來冷空氣和水氣都會增加,到下周四前,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可能都會是相對較濕涼的天氣;中南部則要視到時候冷空氣和水氣南下的程度而定,但目前資料顯示受影響的程度仍較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