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決戰岡山」衝破10萬!2王牌金句夯翻 《夜襲》迴盪高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4日晚間挺進岡山造勢,現場號稱衝破10萬人,為「三山造勢」迎來最高潮。致詞時,韓國瑜不僅引用電影《武狀元蘇起兒》名言「如果皇帝有能,民生富庶,哪來的乞丐」,還直言「民進黨又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都要投他」,意外成為此次造勢2大亮點金句,引發討論。

高捷南岡山站14日午後不斷湧出人潮,站務人員為了維持秩序,比照跨年模式引導人群,用廣播呼籲民眾先購買回程車票。至於站外,有許多韓粉自發組成「義勇計程車隊」、「義勇機車隊」,免費載民眾到3公里外的岡山河堤公園,現場湧入不少攤商。

▲▼ 韓國瑜岡山造勢空拍 。(圖/攝影中心攝)

▲岡山造勢現場旗海飄揚 。(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根據主辦單位規劃,活動在傍晚5點半正式開始,但粗估有5萬人提前到場,現場擺放的2萬5000張椅子完全不夠坐,不過支持者熱情未受影響,仍站著不斷揮舞國旗,跟著台上樂團「城市惟客」一同放聲高唱「把高雄還給我」暖場。

晚間7點20分,軍歌《夜襲》迴盪活動全場,韓國瑜、王金平在40名隨扈護送下緩緩進場,一度引發騷動,短短200公尺路程走了將近15分鐘,還出動防彈公事包,維安裝備強度直逼總統規格。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短短150公尺走了快15分鐘。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短短200公尺走了快15分鐘,主辦單位粗估現場人次突破10萬。(圖/記者宋德威攝)

2人上台後,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先致詞,但他說知道大家都想聽韓國瑜演講,所以他只講兩句話,第一是感謝大家「三山造勢」一路相挺,第二是拜託大家一定要團結相挺,讓韓國瑜順利當選,立下台灣選舉的歷史典範。

韓國瑜望著台下人海,一度感動到眼眶泛淚,隨即接過麥克風後表示,「一開始我們不被看好,王院長說沒有大型造勢絕對不行,所以開始規劃這三山的造勢」,稍早聽聞有民眾早上9點就來卡位,甚至還有一位高齡95歲的老爺爺連三場都到場支持,「聽了實在太感動,真的謝謝各位鄉親」。

▲▼韓國瑜岡山造勢泛淚。(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韓國瑜上台後,一度感動泛淚。(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韓國瑜說,他一直期待2018高雄市長選舉會是全台史上最乾淨、美好的選戰,所以從來沒有批判過對手,無論再多抹黑、造謠、謾罵都忍了下來,「因為我有更高的理念」,但讓他難過的是,從旗山到岡山短短幾天,抹黑程度愈發離譜,還說他當市長就會賣掉高雄,「我要賣給誰?」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形容他是迷幻藥,但他想說「各位,我不是迷幻藥,韓國瑜現象,是大家把心裡的話講出來,這絕不是迷幻藥,而是老百姓已經受不了了,我們日子太辛苦,高雄人為什麼要忍受貧窮?為什麼大家都把希望放在我身上,民進黨他們還不了解。」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短短150公尺走了快15分鐘。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2句「民進黨不是高雄的爸爸」、「皇帝有能,哪來乞丐」成為造勢亮點。(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引用電影《武狀元蘇起兒》名言,「天下乞丐,誰決定乞丐?如果皇帝有德有能,民生富庶,社會祥和,哪裡來的乞丐?皇上無能,施政不修、不明,官員貪污腐敗,街上的乞丐才會越來越多,能決定乞丐多少的,是皇帝,這是電影《蘇乞兒》裡面很有名的一句話。」

韓國瑜承諾,上任後一定會全力拚經濟,「我們給民進黨在高雄20年,太久太久了,如果你做得好,繼續執政,大家沒話說,我也不敢出來選」,「結果你們表現這麼差,看起來西裝筆挺,高雄這麼漂亮,但大家卻沒有錢,日子過不下去,各位這麼相信民進黨,結果呢?說句激進點的,民進黨又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要投他?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4日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現場空拍畫面。(圖/記者宋德威攝)

聽起來雖然很抽象,但這代表了決心,我們給民進黨在高雄20年,太久太久了,如果你做得好,繼續執政,大家沒話說,我也不敢出來選,結果你們表現這麼差?看起來西裝筆挺,高雄這麼漂亮,但大家卻沒有錢,日子過不下去,各位這麼相信民進黨,結果呢?說句激進點的,民進黨也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都要投他?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民主民主、人民做主,所有的政治人物、政府、政黨絕對不能忘記初衷,不能忘記對選民神聖的承諾!」

晚間8點演說結束後,主辦單位調暗燈光,而台下支持者也紛紛拿出手機,現場頓時形成一片璀璨燈海,遠看猶如一道銀河,讓韓國瑜數度驚呼「哇,好美」,隨即領唱《愛拚才會贏》、《你是我的兄弟》兩首歌,但部分民眾遲遲不肯離去,留在現場高唱國旗歌與梅花,甚至還有支持者搭高捷返家時,在車廂內自發性齊唱《夜襲》,引發網友熱議。

 
 

▲韓國瑜支持者在捷運車廂內合唱夜襲。

 

▲岡山火車站月台群眾合唱梅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