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有一股力量正用「2種奧步」打壓台灣的民主

▲總統蔡英文14日南下屏東助選。(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14日南下屏東助選。(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全台灣的選情都很詭譎,每一個地方都沒有樂觀的理由,因為有一股力量正用2種奧步打壓台灣的民主,第一種奧步「是假消息」,例如質疑陳其邁戴耳機事件,而第二種奧步就是「網路霸凌」,柯一正導演被洗版就是一例,更呼籲國人要用選票讓依賴網軍、抹黑以及造假的政黨輸。

蔡英文針對第一種奧步「假消息」還舉例,邱議瑩主持晚會明明說「大家沒離開」,影片很清楚卻還是被扭曲,有些人以為假的事情只要大聲說,就會變成真的,「但我們不能讓這種奧步得逞」。

至於第二種奧步「網路霸凌」,蔡英文則指出,有人站出來為台灣講話,馬上就被謾罵留言洗版,例如高雄氣爆的受害者被謾罵,就連我們的歌后,大家都很熟悉的詹雅雯也被洗版與攻擊,有人想要打壓台灣民主,想要台灣人害怕。

▲蔡英文統南下屏東助選 籲支持者選舉沒穩贏的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蔡英文總統提醒選舉沒有穩贏的,籲選民投下支持潘孟安的一票。(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蔡英文的臉書PO文還提及,但是他們(國民黨)錯了,勇敢的台灣人不可能被這種奧步打倒,「今晚我跟潘孟安縣長一起向屏東鄉親呼籲,也向我敬愛的國人同胞拜託,我們要用選票,讓依賴網軍、抹黑以及造假的政黨輸,讓他們(國民黨)知道奧步沒有用,我們不能只是憤慨,而是要站出來投票!這是一場台灣民主保衛戰,我們要用選票守護民主、守護台灣!」

民進黨中央助選團14日再度來到屏東,現場舉辦六堆客家之夜,全場湧進數千人,總統蔡英文率領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等人南下為潘孟安縣長站台。

蔡英文表示,潘縣長推動「全人照顧」,加強育兒補助、擴大成立非營利幼兒園、全面開辦國小課後照顧,也為大人設立青年學院與農民大學,而長輩最需要的長照2.0也做出很好的口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