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美股連五跌 台股沒在怕!法人說後市2指標釀反彈行情

▲美國股市12日收盤。(圖/路透社)
▲美國股市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股受到iPhone需求現疲軟影響科技股、高盛狂跌讓金融股陷入困境與美國的汽車關稅停戰料難持久三大利空堆疊,美國股市連續五天下跌,,需待科技股利空與賣壓消化完畢,才有機會形成中多格局。而台股對於美股的影響漸漸鈍化,主因地方選舉將至,政府在強力護盤,八大官股券商趁勢逢低承接,後市觀察2指標釀反彈行情...

今(15)日盤勢分析

分析師認為,台灣的地方選舉只剩下9天,可以看的出來,儘管美股表現差、加上昨日MSCI大砍台股成分股與指數權重,仍被台股「冷處理」,中場仍力守紅盤,原因在於目前政府加強護盤力道,指數短期內在9500點至9600點依舊有撐。

中長期觀察除了美中貿易戰影響外,若從技術面來看,投資人須觀察指數選後能否站穩月線以及成交量能否重返1300億元。再者,投資人也可以關注進入第四季旺季,可留意逆勢抗跌的財報優異個股或是明年展望樂觀的類股,像是具長線題材的5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14日台股盤勢

受到油價暴跌,美能源股下挫、蘋概股續跌、科技股漲跌互見,道瓊指數13日跌100點,但台股昨日在台積電領頭之下開盤上漲23.85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99.69點開出,但其後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全球經濟成長力道是否放緩等趨勢,讓台股昨日盤中區間震盪整理,一度回到回測平盤位置,失守9800大關。權值股昨日表現分歧,在台積電(2330)苦撐下,終場收9775.84點至0.56%,小漲55.37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118.7億元。指數最低來到9616.16點、最高為9777.35點。

11月14日美股盤勢

市場憂心民主黨掌控眾院後會加強對銀行監管,讓金融股下跌,而蘋果自10月高峰回落逾20%,美股已經連五個交易日下跌。標普500指數下跌20.60點,跌幅0.8%,報2701.58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205.99點,跌幅0.8%,報25080.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64.48點,跌幅0.9%,報7136.393點。

《延伸閱讀》

MSCI大砍台股指數權重,投資人怕怕!證交所這樣說...

昨(14)日收盤

MSCI大刪台股成分股41檔、3大指數權重全遭降

中美貿易摩擦,大陸行不通,東南亞怎麼行?

關鍵字: 台股盤前大盤加權指數美股陸股亞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盤前/外資買盤進駐 美股對台股影響鈍化 後市觀察2指標

盤前/外資買盤進駐 美股對台股影響鈍化 後市觀察2指標

雖然昨(13)日台股在美股收黑影響下早盤直接跳空開低重挫近200點,但外資已連2日增持台股,在逢低買盤介入下,台股上演逆轉秀戲碼,終場跌幅縮小至55點。近期美股持續於整理格局中,美國四大指數短期均線能否站上,視為短線多空關鍵,但法人認為台股低檔有撐...

2018-11-14 08:16

台積電領軍帶頭衝 台股開盤上漲23點重回9800大關

台積電領軍帶頭衝 台股開盤上漲23點重回9800大關

受到油價暴跌,美能源股下挫、蘋概股續跌、科技股漲跌互見,道瓊指數昨(13)日跌100點。但台股今(14)日並無受太大影響,在台積電(2330)領頭之下開盤上漲23.85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99.69點開出。

2018-11-14 09:12

MSCI大刪台股成分股41檔、3大指數權重全遭降 成本次權重調降最多的國家

MSCI大刪台股成分股41檔、3大指數權重全遭降 成本次權重調降最多的國家

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14)日公布成分股半年度調整,台灣為本次權重調降最多的國家。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新增大同1檔,剔除GIS-KY等4檔;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大國鋼等9檔,剔除凌華等41檔;台股在三大指數也同步調降,相關調整預計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

2018-11-14 09:34

MSCI調整A股權重僅0.71% 投信:市場反應將平穩

MSCI調整A股權重僅0.71% 投信:市場反應將平穩

MSCI於今(14)日公布半年度調整,中國A股的成分股新增6檔,刪除3檔,整體A股占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約0.71%,元大投信指出,A股權重變化並不大,預料市場反應將較為平穩。

2018-11-14 13:03

台股MSCI權重慘遭3降 台積電苦撐終場小漲16點收9791.88點

台股MSCI權重慘遭3降 台積電苦撐終場小漲16點收9791.88點

MSCI今(14)日公布台股成分股半年度調整,大刪台股成分股41檔、3大指數權重全遭降,台灣成本次權重調降最多的國家,讓台股今日盤中呈區間震盪整理,原本站上9800點卻得而復失。權值股今日表現分歧,在台積電(2330)苦撐下,終場無力站上9800大關,僅小漲16.04點,收9791.88點至0.16%,成交金額新台幣1018.6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763.89點、最高為9823.25點。

2018-11-14 13:36

準確掌握新南向投資契機 證交所邀請6家成功台商經驗分享 

準確掌握新南向投資契機 證交所邀請6家成功台商經驗分享 

為增加台商對新南向國家市場及到外國上市公司的了解,證交所今(14)日下午舉辦「掌握新南向投資契機座談會暨新南向公司主題式業績發表會」,針對全球經貿課題、東協各國重點產業發展狀況,以及分享市場最關注的中美貿易戰對東協的影響;並將於11月15日、16日及19日邀請6家在東南亞國家經營成功的企業分享在地經驗。

2018-11-14 17:47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