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著重籌購新式武器裝備 國防部編列131億預算

國防部明年度施政計畫及預算報告 確保建軍備戰發展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14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表示,國防安全是國家生存發展的憑藉、百姓福祉的保障,面對敵情威脅日益嚴峻,強化建軍備戰刻不容緩,展望108年國防施政規劃,國軍官兵將全力以赴,不負國人期待。

嚴部長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率國防部團隊針對「108年度施政計畫及主管預算」及近期國防議題進行報告與答詢,部長感謝委員們對國防預算的支持與督策,使國防部各項工作均能順利推動。

主計局局長陳國勝中將在「108年度施政計畫及主管預算報告」中表示,將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政策,強化國防科技發展,戮力推動國機、艦國造,厚植國防自主能量,引領產業升級,與國際產業鏈接軌,達成滿足國防需求及創造國防經濟效益之雙贏目的,新增部分有「潛艦國造原型艦」及「飛彈巡防艦原型艦」籌建等計畫,編列國內產製預算484億4,252萬9千元。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F-16型機性能展示F-16特技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我國所屬嘉義空軍基地的F-16戰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籌購新式武器裝備也是明年度施政的重要一環,陳局長指出,國軍依「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除賡續執行「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等案外,另採購近程無法自製且迫切需要的關鍵武器裝備,編列預算131億3,524萬8千元。

陳局長並表示108年度施政重點方面,在廣儲優質國防人力部分,編列「薪餉」及「各項加給」等預算1,564億8,633萬元;在精實軍事教育與部隊訓練中,編列「教育行政」及「訓練綜合作業」等預算80億795萬3千元;在強化指管通資情監偵及聯戰效能部分,編列「作戰綜合作業」及「通信電子與資訊管理」等預算37億6,682萬元;在提升武器裝備戰力與後勤支援項目下,編列「軍事單位裝備零附件購製及保修」及「後勤補給支援」等預算662億3,058萬9千元;在改善生活設施與優化官兵照顧方面,編列「設施修繕維護與管理」及「軍事醫療作業」等預算82億2,529萬6千元;厚植精神戰力及塑建軍人優質形象部分,編列「政戰綜合作業」及「督察作業」等預算11億775萬1千元。

特指部狙擊連官兵配屬山隘行軍訓練 厚實特戰戰力

陳局長指出,國防部108年度預算結合施政計畫需要務實檢討,歲入預算計有「罰款及賠償收入」等5項,編列35億933萬9千元,較107年度法定預算增加9億4,672萬7千元,主要是生產事業繳庫數增加;歲出預算則編列3,460億4,885萬2千元,較107年度法定預算增加183億4,835萬3千元。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108年度國防公務預算是依兵力整建期程,綜合考量敵情威脅、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及政府可負擔財力,配賦3,460億4,885萬2千元,國防部將戮力推動各項國防整備與建軍規劃工作,致力落實國防自主、強化召募留營、提升軍人形象、優化照顧官兵福利等作為,確保建軍備戰任務達成,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第四作戰區聯合反登陸操演 落實三軍聯戰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