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胰島素弒父!生活太苦…嫌自爆「曾打電話求助警」:你們逼我的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人倫悲歌!新北市土城區一名男子在中央路2段的租屋處,對臥病在床的父親注射超量胰島素,導致其死亡,並於本月14日上午11點自行向警方投案。他向警方供稱,因為他沒錢照料,其餘兄弟姊妹也不願接手奉養,他才決定弒父。後來檢察官複訊時,他聲稱,曾打電話到110求援但警方不幫忙,他才痛下殺手。

▲▼土城弒父。(圖/記者陳雕文攝)
▲土城男弒父之案發現場。(圖/記者陳雕文攝)

38歲張男是家中么子(還有2個哥哥,2個姊姊,皆因工作因素搬離家),只剩他跟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69歲父親同住,平時打零工維生,經濟狀況並不好,要支付每個月7千元的房租,還需一肩扛起照護責任,讓他喘不過氣。

▲▼土城弒父。(圖/記者陳雕文攝)
▲張男面對記者,冷靜表示,「這樣大家都解脫了」。(圖/記者陳雕文攝)

張男於本月13日晚間先餵食父親安眠藥後,再注射過量胰島素(180 iu/mL,正常用量為18 iu/mL)導致父親於14日清晨死亡,警方獲報後進入屋內勘查,見老父親已倒臥在沙發上無呼吸心跳。張男向警方供稱,要注射大量胰島素,其實有經過父親的同意,張男說,「他(父親)默許了...」

▲▼胰島素。(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張男注射過量胰島素導致父親死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張男自爆,曾打110給警方,他說「你們如果再不幫我度過難關,讓我生活一直那麼苦,就不要怪我對我父親不利」;警方回應,「如果真有難關,需要任何補助都應該要向社會局反映」。張男不滿地說,「好喔!這是你們逼我的喔!」接著掛了電話,過了10多天,老父親真的成為一具冰冷的遺體。

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因張男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係重罪且有逃亡之虞,檢察官聲請羈押,經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未禁見)。

▼新北地院裁定羈押。(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地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