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習完撞船!綁纜繩搶救5天無效 挪威神盾艦宣告沉沒

▲▼挪威海軍巡防艦KNM Helge Ingstad沉沒。(圖/路透)

▲挪威海軍巡防艦黑爾格英斯塔號沉沒。(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海軍神盾巡防艦黑爾格英斯塔號(KNM Helge Ingstad)上周剛結束北約軍演,未料8日與一艘油輪碰撞後進水傾斜。儘管軍方利用纜繩極力挽救,但延至13日,黑爾格英斯塔號巡防艦仍宣告完全沉沒。

挪威國防軍表示,雖然試著使用纜繩固定船身,但船纜仍因重量過重不堪負荷而斷裂。軍方雖然以更牢固的纜繩代替,但在夜間發現仍有危險。至13日上午6時左右,巡防艦進一步沒入水中,造成更多纜繩斷裂。從照片可見,黑爾格英斯塔號大部分船身都已經沉入水中,只剩下部分船桅和頂端的雷達還露出水面。

黑爾格英斯塔號為挪威海軍「南森級」巡防艦,搭載神盾戰鬥系統,排水量5000噸。黑爾格英斯塔號剛參加北約「三叉戟2018」聯合軍演後,8日凌晨與一艘排水量6萬2000噸的馬爾他籍油輪Sola TS發生碰撞,隨後失去轉向能力,且船體嚴重傾斜。

為了避免軍艦沉沒在峽灣,黑爾格英斯塔號以5節的航速漂向挪威斯圖爾港附近的岩岸擱淺,船上137名船員被迫棄船。目前,黑爾格英斯塔號仍被以鋼索固定在海岸邊,等候進一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