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LUXURY/芝柏表200年工藝造「霸氣金橋」 迷倒埃及國王

▲直擊!芝柏表古董錶的工藝超精緻。(影/記者楊坊士攝)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談起有著超過200年歷史的Girard-Perregaux(芝柏表,GP),錶迷們絕對都能直接聯想到完美的「三金橋」專利設計。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品牌悠久的歷史與精湛工藝,即日起至23日在亨得利三寶名錶,展出古董錶與新款金橋腕錶,其中一只還是埃及國王的珍藏,機會相當難得。

▲芝柏表古董錶(圖/品牌提供)

▲1840年問世的古董錶,至今都保存良好。(圖/品牌提供)

在這「世紀傳承—非凡金橋工藝名錶展」裡,共有4只各超過100年歷史的古董錶。最悠久的是1840年問世,有古典裝飾風格的懷錶,沒有任何黏著劑的珍珠鑲嵌,在藍色琺瑯錶蓋上,形成優美花卉圖案,珍珠至今都完好如初,便是極致手工藝的展現。

▲芝柏表古董錶(圖/品牌提供、記者楊坊士攝)

▲細節都是頂尖工藝展現,值得近距離鑑賞。(圖/品牌提供、記者楊坊士攝)

而1878年推出一款玫瑰金懷錶,搭載罕見的「非三金橋陀飛輪」機芯、槓桿式擒縱系統,配上多種手工機刻飾紋,賦予優美又華麗的層次,任一處都值得細細品味。1890年還推出訂製懷錶,在一世紀前就能用950鉑金打造三金橋,足見深厚製錶技術。

▲芝柏表古董錶(圖/品牌提供)

▲神秘的雙面懷錶,迷倒埃及國王。(圖/品牌提供)

1900年的一款雙面全日曆懷錶,能夠顯示時、分、秒、星期、日期、月份、月相,兩面都需要特殊機關開啟,指針更有歷史藝術風貌,曾被埃及最後一任國王法魯克 (King Farouk) 珍藏著。保存狀況良好,很值得錶迷近距離鑑賞。

▲芝柏表古董錶(圖/品牌提供)

▲經典的「三金橋」簡化後,同樣受到錶迷愛戴。(圖/品牌提供)

除了古董錶,芝柏表同步展出承襲經典再創新的新錶。非凡金橋腕錶簡化招牌三金橋+陀飛輪設計,成為「二金橋」腕錶。兩條箭頭形狀金橋分別位於微型自動盤、發條鼓及擺輪的上方,不論是新版玫瑰金材質,或2017年推出的Neo-Bridges鈦金屬,完美平衡又錯綜複雜得自動上鍊機芯,令人捨不得把目光移開。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