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新加坡會晤杜魯道 推進與加國FTA談判、加強人文交流

▲李克強與杜魯道。(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與杜魯道。(圖,非此次會見/翻攝中國政府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上午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會晤表示,中國願意推進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也願意深化在航空、氣候變化、環境、農業、金融等領域合作,加強人文交流。」

李克強提到,中加互為重要合作夥伴,今年以來兩國總體發展穩定,各領域對話與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我們定期舉行總理會晤本身就表明雙方穩定發展」,中方願與加方繼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推動戰略夥伴關係向前邁步。他同時強調,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遼闊,雙方願不斷提升貿易投資規模和水平,「深化在航空、氣候變化、環境、農業、金融等領域合作,加強人文交流。」

李克強指出,我們注意到加方就《美墨加協定》作出的澄清,「表示有關協定不影響與其他國家達成自貿協定。」也願與加方在靈活務實的基礎上,繼續推進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最後,當前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面臨衝擊的情況下,「我們願與對方共同維護國際秩序和貿易體制,促進投資自由化、便利化。」而中方對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持開放態度,但要使全球化更加健康發展並維護自由貿易。

杜魯道表示,雙方關係發展良好、團隊保持接觸、人民密切交流,我們願與中方繼續推進FTA談判,不會受到任何國家立場影響,向世界發出兩國進一步推進經貿關係、維護自由貿易的積極信號,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人民創造更多利益;也公布在渥太華舉行的有關WTO改革問題的會議情況,願繼續與中方保持溝通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