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發現神秘水底探測器 疑刺探中共海軍動向

▲解放軍驚現來歷不明無人潛水探測器,疑似刺探軍情。(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驚見水底無人探測器。(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 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東海艦隊駐紮的浙江沿海,日前驚見來路不明的無人水底探測器,疑似是被他國用來刺探軍情。

溫州市霞關鎮一名楊姓村民日前在沙灘發現這個探測器,於是向國家安全部門舉報,獲當局表揚並頒發獎金。 經調查後發現,該探測器是由加拿大製造,可用來偵測包括潛艇在內的中共海軍動向。

陸媒報導,今年9月中旬,楊姓村民在霞關鎮北關島的沙灘上發現一台神秘機器。他推測很有可能是用於水下探測,於是往上報告。

安全機關獲報後,立即把機器帶走進行檢測。 溫州國安局負責人周一(12日)專程到霞關鎮,表揚這位楊姓村民「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積極貢獻行為」,並給予他現金獎勵。

經初步調查,它是一台由加拿大一家公司研發,可潛到水底下300至600公尺的探測器,並可安裝高解析度攝影機,進行搜尋水底目標、執行調查及識別等任務。

這類設備既能搜集大陸重要海域內各類環境數據,還能夠近距離偵察、探測中國海軍的活動。 浙江國安機關最近分別重賞5名提供線索的有功人員,獎金從5000元至10萬元人民幣(2.2萬至44萬元台幣)不等。

報導指出,近年中共反間諜活動面臨嚴峻複雜的情勢,針對大陸海洋水文環境的探測裝置更是日新月異。安全機關呼籲:如果人民發現有可疑的探測或監視工具,切勿擅自拆卸零件,應及時向國家安全機關舉報並把東西原封不動的移交。

2016年12月,中共戰艦曾在南海黃岩島水域截獲美國海洋探測船的水底探測器。雙方經過談判後,中方將探測器交還給美方。據了解,這類水底探測器能夠搜集各類海洋環境資料,甚至還可以搜集有關潛艇的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