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塗裝、編隊!中國空軍副司令員:殲-20已具備初步戰力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副司令員徐安祥中將表示,在空軍成立69周年紀念日,殲-20戰機以編隊的形式在珠海航展上進行展示,「代表戰機已經具備了初步的作戰能力」,打開彈艙,以盤旋形式表演,也說明戰機擁有掛載新型中遠程和近距空空導彈的技術。

綜合陸媒報導,徐安祥在11日航展落幕受訪時表示,空軍將按照「三步走」規劃,逐步實現建設世界一流空軍的目標,第一步是到2020年空軍基本跨入戰略空軍的門檻,搭建起以第四代裝備為骨幹、第三代裝備為主體的空軍力量體系、指揮體系、作戰體系和保障體系。

第二步則是從2020至2035年,解放軍空軍要基本形成戰略空軍的能力,力量體系將更加完備、科學、合理;第三步是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空軍將和國家、國防軍隊的總目標相一致,建成世界一流戰略空軍,以此來支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中國、強軍夢的實現。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下同)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殲-20在珠海航展開幕時,以平穩飛行亮相,雖然沒有進行特技飛行表演,不過仍表演了小半徑盤旋,半滾,高速急上升和連續急轉等動作,充分展示戰機優異的靈活性和機動性,也讓民眾看到了中國國產四代戰機的內載能力;戰機在落幕壓軸時,以「四指」編隊盤旋航展會場上空,隨後散開成兩個雙機編隊,一組急速爬升後脫離,另組則繞場盤旋並打開彈艙,展示滿載狀態的四枚「中距訓練彈」和兩枚「近距訓練彈」。

空軍裝備部綜計局局長王中華表示,當前空軍武器裝備發展建設有兩個階段特徵,一是「兩個跨代」,二是「兩次質變」,在本屆航展中,空軍參展的還是有限的、有形的部分裝備,體現的是空軍裝備建設的一個部分、一個側面、一個縮影,如果將來有適當時機,會向公眾擴大展示範圍。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