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魁登斯身世與抉擇

文/賴賴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圖/imdb)

瘋言瘋語:

和第一部已經開始走向不同的方向,整體感是不錯的,但是個人感受沒有評價如此高,劇本內容太過混亂,故事劇情跳躍,情感不易集中,而散落式的說故事法,不是電影專業劇本的結構,其實在觀賞過程時,有時候是出戲的,大量的電腦特效,眼花撩亂的運鏡設計,忽大特寫一頭霧水,全片是要帶出一個黑魔法巫師的最大助手出現,說實在的,好看啦,但不精采。

這部片最感人的不是劇情,而是美術的部分,每個腳色的服裝設計造型妝髮,魔法畫面及每個細節的用心和細膩,飛天馬車單是車上的鎖幾秒的畫面,可以看出相當較勁,鄧不利多辦公室、後面視覺動態前景靜止的專業設計,這是強迫症的執著,而每一件寶物手杖,都充滿的古典美,馬鞭揮鞭的曲線和整體構圖,可惜導演為了加強視覺效果,反而讓原來設計的美好,多了情境少了完整,為了不夠紮實的劇情線流動,刻意用視覺速度,反而凸顯劇情不緊張。

男主角的妥瑞症表演方式,在這部片過程中有種說不出來的不自然,強尼戴普和裘德洛是這部片的唯一令人感受舒適自在,並且願意期待他兩發展的唯一劇情線,可惜他兩的戲卻不多,劇情其實可以再剪緊一點,而結局的特效設計是最可惜的地方。劇本到強尼戴普的演說部分,是具有說服力的,合理化了理念的動力。

整體感還是好看的,大概是自己太期待強尼戴普的出現,強尼戴普和裘德洛和玻璃獸,仍是片中最吸睛的重要存在。應該是TA設定關係,這仍屬於兒童電影魔法設計,不過135分鐘對小學同學來說會有點吃力。


 


片  名: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英文名稱: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類  型:冒險、奇幻、劇情
上映日期:2018-11-15
片  長:134分鐘
導  演:大衛葉慈(David Yates)
演  員: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 強尼戴普(Johnny Depp)、 伊薩米勒(Ezra Miller) 、 裘德洛(Jude Law) 、卡倫透納(Callum Turner) 、凱薩琳沃特斯頓(Katherine Waterston) 、 丹富格勒(Dan Fogler)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大綱

在第一部電影的尾聲,美國魔法國會在紐特斯卡曼德(艾迪瑞德曼 飾 )的協助下,成功緝捕強大的黑巫師蓋勒葛林戴華德(強尼戴普 飾)到案。但不久後葛林戴華德驗證了先前放話的威脅,成功逃離大牢並開始廣收信眾,這些人大多不知他背後的真實目標:培養一群純種巫師大軍,好統御所有莫魔生靈。

為了阻撓葛林戴華德的計畫,阿不思鄧不利多(裘德洛 飾)招攬他往日的學生紐特斯卡曼德來幫忙,紐特也欣然接下任務,但卻對前方重重的阻礙及危險渾然不知。此行揭開了派系的鬥爭及分野,愛情及忠誠度受到嚴峻考驗,就連最親近的朋友及家人也面臨測試,魔法世界的嫌隙及鴻溝日益擴大。

本片眾星雲集的卡司由:艾迪瑞德曼、凱薩琳華特斯頓、丹富樂、艾莉森蘇朵、伊薩米勒,以及裘德洛與強尼戴普等人領銜主演。其他卡司班底包括:柔伊克拉維茲、卡倫透納、金秀賢、威廉奈迪蘭、凱文格斯里、卡門艾喬格,以及帕琵柯比圖奇。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由大衛葉慈執導,劇本由JK羅琳親自操刀。本片由大衛海曼、JK羅琳、史提夫克羅夫斯,以及萊恩諾維格蘭出任製片。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圖/imdb)

▲病態枯瘦的強尼戴普,暴瘦加強了邪惡外型和體質,卻不失帥氣。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圖/imdb)

▲裘德洛將年輕時的鄧不利多詮釋得超有魅力。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圖/imdb)

▲中國神獸「騶吾」虎軀獅首,天性柔仁,不吃活著的動物,是仁獸,超可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一中?我喪權辱國100小時揭密

日本小學生「舔眼球」找到快感

食安爆危機 楊瓊花談良心覺醒

老王: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