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還530億秀銀行證明 56分鐘4年政績1次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出席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政治不用講什麼偉大建設,只要落實政治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就好」。事實上,柯文哲7月16日在台北市議會就曾列舉執政4年政績,而其中一項就是積極減債。

柯文哲宣稱,上任至今替台北市政府還債530億,引來國、民兩黨批評作帳,柯文哲則回嗆「如果這樣可以還債,那國民黨、民進黨趕快認真做帳啊」。而北市府財政局12日也公布柯文哲任內4年所有銀行放款收回證明,不容外界以作帳還債的胡謅抹煞財政局4年來的努力。

財政局表示,2015年還債166億元、2016年還債134.67億元、2017年還債120億元、2018年還債110億元,外界如有質疑,隨時可向這些放款銀行求證過去的借貸是否收回。

財政局指出,債務如果能以作帳方式減少,「那就請各縣市政府認真作帳吧!」,如果放款銀行沒收到款項就同意讓債務自動消失,作為銀行監督機關的金管會不可能不吭聲。

財政局表示,這4年償還530億元都是為了處理過去歷任市長所舉借的債務,沒有一筆是柯文哲借貸的,現在為了健全北市府的財政而加速還債,相信市民會且認同財政局這4年所作的努力。

▲▼台北市財政局公布柯文哲任內4年所有銀行放款收回證明。(圖/翻攝自台北市財政局)

▲台北市財政局公布柯文哲任內4年所有銀行放款收回證明。(圖/翻攝自台北市財政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