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押獲准!土城男注「10倍胰島素」弒父 冷靜等斷氣:大家都解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38歲的張姓男子,因不堪長年照料患有慢性病的老父親(69歲),13日晚間先餵食安眠藥,隨後再注射過量的胰島素導致父親死亡;檢方深入調查後,14日晚間依殺人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對於父親的死,張男的情緒則顯得相當平靜,還淡然地直言,「這樣,大家都解脫了!」

▲▼土城弒父。(圖/記者陳雕文攝)

▲張男冷靜表示,「這樣大家都解脫了」。(圖/記者陳雕文攝)

檢警調查,張男是家中么子,還有2個哥哥與2個姊姊,但兄姊皆因工作因素離家,獨留他在老家中照料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老父親長達9年;警方指出,張男經濟情況並不寬裕,平時靠著打零工維生,除了負責照料父親、扛起醫藥費外,還得負擔每月7000元的房租,生活壓力讓他喘不過氣,最後決定親手終結父親生命。

張男供稱,13日晚間他再也走不下去,先拿出安眠藥餵食父親後,再注入10倍份量的胰島素(正常用量為18ml,張男注射180ml),直到翌日(14日)上午確認父親已經氣絕後,才於中午時分向警方自首,「我殺了我爸」。

面對警方訊問,張男心緒平靜,指稱在餵食安眠藥之前,有事先徵求過父親意見,「讓你好走一點好不好?」而父親當下也表示同意,因此才會選擇動手;對於這一說法,檢警目前仍持保留態度。

14日下午,檢警相驗遺體時,張男還冷靜地說,「這樣大家都解脫了!」目前全案朝殺人罪嫌方向偵辦,檢方認為張男涉嫌殺害直系親屬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新北地院聲請裁定羈押獲准(未禁見),另也將再擇期解剖張父遺體,以釐清死因。

▼張父遺體將擇期解剖,釐清死因。(圖/記者陳雕文攝)

▲▼土城弒父。(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