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侯土地大戰!侯友宜選辦:蘇貞昌抹黑造謠秀下限

▲▼新北政見辯論會,侯友宜,蘇貞昌 。(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與蘇貞昌 。(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年底大選倒數10天,新北市方面,藍綠兩黨候選人陷土地大戰,蘇貞昌質疑「侯友宜買地是為了賺錢」;而侯友宜也批「蘇貞昌繼承1千多坪的地又怎麼說」。對於蘇貞昌的質疑,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表示,蘇貞昌及團隊繼續抹黑造謠,每日秀下限。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爆料接連質疑,侯友宜透過家族企業「又昱公司」在新莊復興段2筆土地養地和炒地。蘇貞昌也質疑,「侯友宜做副市長才買地準備發大財」。對此,侯友宜反批,段宜康極盡抹黑造謠可以相信嗎?蘇貞昌繼承了1000坪的土地那又怎麼說?

對於蘇貞昌的質疑,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表示,蘇貞昌及團隊繼續抹黑造謠,每日秀下限。侯慶莉指出,蘇貞昌曾經洋洋得意宣傳「都更五引擎」,看似支持都市更新,但為了攻擊侯友宜,污名化都更是「為了賺大錢」,露出馬腳,透露出蘇完全不了解都更對城市發展、對市民生活的意義。

侯慶莉說,侯友宜家族為了解決繼承而來的地上物佔用問題購買新莊土地,購買大小不足50坪,一切都信託、申報,蘇貞昌卻偏要污滅是炒地皮,如果蘇前縣長這些話,不是抹黑,還有什麼是抹黑?

侯慶莉補充,選戰最後關頭,蘇貞昌和他的辦公室開始秀下限,每天揮打亂拳。以蘇貞昌的邏輯來看,他名下位在台27線旁的土地,光依公告現值計算,增值部分就超過新臺幣800萬元。今天蘇貞昌長說一坪土地一萬,難道不該向市民說明清楚?

侯慶莉表示,看蘇貞昌失格言論就知道,什麼是為了選舉不顧一切,蘇貞昌可以空口造謠,恐怕還只是小菜一碟,未來九天可以預期謾罵攻擊只會更多、抹黑奧步不會減少,大家可以靜觀,蘇老縣長跟他團隊怎麼樣子突破下限。

關於侯友宜針對侯家新莊土地的說法,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昨日侯友宜辦公室指出,侯家人新莊購買的土地不足「50坪」,今侯友宜受訪卻說「只有買了36坪」,難道是侯友宜整合土地太多,又說漏了嘴,揭露了一筆沒有財產登記的土地嗎?

黃韋鈞說,根據土地登記謄本資料,侯家人在新莊購買的土地,面積是接近50坪左右,現在又冒出一筆「只有買了36坪」的土地,到底侯友宜家人購買了多少筆土地?

黃韋鈞說,侯友宜購買的土地面積,一改再改,令人不解。即使是侯友宜所說的「只有買了36坪」,也不是侯副市長日前在辯論台上所說的「只是畸零地」而已,侯副市長說了一個謊,再說多少謊也是無法圓回來的,黃韋鈞說,侯副市長面對關於新莊土地的質疑,勇敢走出來,坦誠面對社會才能無愧於社會大眾。

黃韋鈞表示,侯友宜對於自家財產爭議一再說謊,從一開始說是全是太太「繼承來的」、「從頭到尾都有財產申報,繼承」馬上就被土地登記資料打臉,事實上有一部分土地是買賣取得的。而侯友宜日前新聞稿中回應段宜康立委質疑土地問題時,稱「段委員費盡心思影射的是74坪的土地」,說法同樣與事實不符。因為只要閱讀土地登記資料,就會清楚可知,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時,侯家整合購買的新莊土地共49.8坪,加上侯妻任美鈴繼承、受贈與部分共111.59坪。

此外,擔任侯友宜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曾說,新莊復興段254號是侯妻任美鈴來自繼承加上姊妹間的「買賣」,但在土地謄本資料中,白紙黑字寫的是任美鈴接受「贈與」才取得土地。侯友宜派人連番試圖澄清新莊購地案,但多次說法都和土地登記謄本資料不符,到底何時才要說實話。侯友宜面對外界質疑,說法不一,唯一不變的就只用NPC般跳針回應「選辦會回應」、「我N天前就說清楚了」,甚至只好稱對手抹黑、奧步,來迴避外界質疑。讓人懷疑,到底是在閃躲什麼?

黃韋鈞批評,侯家在新莊購買了多少土地,拿出土地登記資料就可清清楚楚的一一查對。新莊捷運站旁精華地段上逾百坪的土地,如果像侯所說的,一切合法,沒有外界質疑的避稅、養地甚至圖利自己等問題,侯副市長就更該盡快面對,對外一次說清楚,以解決各種爭議及質疑絕非難事。但目前還是持續交代不清、讓不懂侯家財產的發言人及國民黨立委繼續以錯誤的說法胡亂回應,絕對無法讓外界解除疑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