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一接台74系統交流道通過環評 最快111年通車

▲▼國道一號銜接台74系統交流道工程通過環評,最快111年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道一號銜接台74系統交流道工程通過環評,最快111年通車。圖為大雅交流道近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改善國道一號大雅交流道長年壅塞問題,向中央爭取增設國一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行政院環保署環評14日通過,正式進入工程設計階段,最快111年底就可完工通車。

選舉進入倒數,台中市長誰能勝出更是五五波,爭取連任的市長林佳龍頻打政績牌,而盧秀燕也不惶多讓,公開表示台中多處建設都是她爭取,而近日也稱,大雅交流道增設國道一號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也是她要爭取的交通建設之一。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14日表示,大雅交流道是台中重要交通匯集點,西屯、北屯、大雅、神岡、潭子居民都經由中清路及台74線通往國1,平日尖峰及假日經常塞車。為解決困擾,市府不斷努力爭取增設國道1號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在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洪慈庸等人協助下,14日終於通過中央環評審查,後續將由高速公路局繼續辦理設計作業及工程施作,最快111年可完工通車。

他表示,為改善大雅交流道交通瓶頸,市府近年來實行多項改善策略,包含車道數調整、新闢南向道路等。但由於大雅交流道交通壅塞的根本問題為高快速道路間無法直接連接,往來國1及台74的車流影響平面道路交通,只有國1及台74直接銜接才能徹底解決交通問題,市民對此也引頸期盼,市府會持續配合中央,讓本計畫早日通車。

王義川說,外界對此交通計畫曾有許多不實指控,尤其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過去從未關心,也未派員參與相關會議,如今要參選市長就說要再向中央爭取?擔任立委20幾年,卻連爭取中央建設的程序都不了解,令人相當驚訝。他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能辨別政治人物的言行是真是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