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AW169型機 台灣3架有1架檢查異常

離島醫療後送專機。(圖/記者黃軍瑋攝)

▲台灣目前有3架AW169直升機,屬凌天航空離島醫療後送專機。(圖/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日前發布緊急適航指令,要求全球AW169直升機檢查尾旋翼。台灣有3架同機型直升機,屬凌天航空醫療後送機,其中2架正常、1架檢查異常,已通知原廠進行設備更換。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英國一架機型AW169直升機10月底發生空難,雖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但歐盟航空安全局已發緊急適航指令,要求全球同型機針對尾旋翼做預防性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目前有3架同機型直升機,屬於凌天航空的醫療後送機,2架分別駐地馬祖、澎湖,1架為備用機,在指令發布後,凌天航空6日已進行檢查,結果發現2架正常、1架尾旋翼液壓伺服器中有零件異常。

離島醫療後送專機。(圖/記者黃軍瑋攝)

▲台灣3架AW169直升機中,有1架檢查異常,將進行設備更新。(圖/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林俊良說,該架檢查異常的為備用機,在檢查結果出爐後已停止任務派遣,並通知原廠,目前要更新的液壓伺服器設備已送到台灣,預計2、3天就能完成更新。

該架直升機是義大利李奧納多公司(Leonardo-Finmeccanica S.p.A)生產,型號為AW169,有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之稱。可乘坐10人,起飛總重是4,800公斤,概略航程可以飛2個半小時,其中最特別的是駕駛艙是全數液晶螢幕和自動飛超設計,飛機上都配有標準型醫療配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