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爆隱藏20個導彈基地 川普:早就掌握「若惡化我第一個通知大家」

▲北韓被爆境內有多達20個未公開的導彈基地仍在運作。(圖/翻攝自CSIS官網)

▲北韓被爆境內有多達20個未公開的導彈基地仍在運作。(圖/翻攝自CSIS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3日指出,媒體針對北韓有約20個未公開導彈基地的報導,內容其實「不正確」。他還表示,「美國早就掌握消息了」,一切都好,如果情況惡化,「我會第一個通知大家。」南韓稍早也淡化該發現的重要性,並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其實在多年前就掌握了北韓這些基地。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們完全知情這幾個討論中的基地,這並非新鮮事,也沒有偏離正常範疇。」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究人員12日表示,北韓境內可能有多達20個未公開的導彈基地仍在作業,目前已辨識出13個。

CSIS研究內容還警告,這些基地可能會被用來藏匿「機動性核導彈」,北韓能保存這些場地與攻擊力,即使平壤與川普想要達成一項可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定。川普則針對刊登此報導的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提出批評,該報導不正確,是「假新聞」。

報導也指出,南韓在稍早也淡化這項發現的重要性,並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其實在多年前就掌握了北韓這些基地。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金宜謙則說,北韓沒有在蒙蔽國際社會,北韓「從未承諾放棄短程導彈」。

CSIS韓裔專家車維德(Victor Cha)強調,這件事所凸顯的風險是,川普可能會接受了一項糟糕協議,換到的「只是北韓拆除境內最顯眼的武器設施」。

報導也提及,北韓近日取消了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紐約舉辦的會面,並透過官方媒體表示,南韓與美國近期的一些小規模軍演違反了已達成的協議,而協議的目的正好就是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