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北漂移民大軍長征滿月 穿越2千公里:哪有心情慶祝!

▲▼中美洲有7000移民湧進美國邊境。(圖/路透)

▲中美洲移民湧進美國邊境,於13日滿一個月。(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洲「大篷車」移民大軍的萬里長征於13日滿一個月,但因尚未抵達目的地,這些移民者無心慶祝,並在一整天的長途跋涉中度過,到目前為止,他們已走了2000多公里,計畫再走400公里到達太平洋沿岸的錫那羅亞州(Sinaloa)過夜,接著再以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為目的地,繼續前行約1800公里。

據《法新社》報導,這些移民者穿越墨西哥向美國前進,人數大約5000人,自10月13日從宏都拉斯汕埠(San Pedro Sula)出發,為了尋求更好的未來而逃離「北方三角」, 包括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這3個貧窮國家,沒想到卻遭到川普各種「反移民」攻擊。

▲▼一位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的公路邊哄睡孩子,希望能攔到便車送她們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洲移民越過墨西哥前往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宏都拉斯的拉米雷斯(Wilson Ramirez)表示,雖然長征滿一個月,但並沒有任何慶祝,「當我們對於病痛、生活及未來感到擔憂時,我們哪有心情舉辦派對?」

報導指出,美國當局在蒂華納到加州之間的2個過境點關閉了多條車道,並讓軍方架設水泥及鐵絲護欄,來防止中美移民入境。另外,川普稱這些移民大軍是在「入侵」美國,並以「幫派分子」及「頑強的罪犯」形容,同時也下令約9000名士兵前往邊界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