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被吉!雷皓明律師新書用白話跟你說對策

▲▼律師雷皓明。(圖/記者吳銘峯攝)

▲律師雷皓明總是用白話說法律,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法律,當不小心被告時,能知道自己的權益。(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王淑君/台北報導

想想看,以下這些問題是否曾經深深困擾著你:在網路上,對著別人的虛擬角色謾罵,也算妨害名譽?只是轉貼個長輩圖,竟然侵犯著作權?他罵我「馬英九」或「陳水扁」,可以告他公然侮辱嗎?明明是路上交通標示不清,警察卻開我罰單?房東可以隨便闖入我租的房子嗎?爸爸從沒養過我,如今我卻得扶養他?……

法律條文好難懂,所以這些問題你從來都不想找尋答案,那是因為沒人簡單說給你懂。不要以為自己很守法,和法律或官司八竿子打不著,愈是不了解,當不小心被告時,可能會被人吃乾抹淨,還外帶!

為了讓更多人學會做好「事前預防」,就能免除事後處理的歹戲拖棚,不再勞心、費時又傷財,專業律師、人氣法律知識粉絲專頁「律師談吉他」作者及《ETtoday》新聞雲法律專欄主筆的雷皓明律師,推出新書《一不小心就被吉──白話的生活法律對策》,書中集結現代人最容易被告的六大生活法律主題:網路、交通、租屋、婚姻、遺產、性,這些「低金額、小爭議」的法律事件,若真要告上法庭,往往很難找到合適的協助資源。為此,雷律師舉生活常見事例,親切且精準解析你我最關心的日常觸法擔憂和法律糾紛,並說明事件發生時,我們自己就可以做到的,基本且簡單的處理原則。

雷皓明律師認為,法律,不全是打架比立法熟練的立委們的利益交換,或是恐龍法官們的恣意妄為,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一群學法律的人和遇到爭執後選擇勇敢爭取的當事人,真正思考過,並努力爭取過的產物。因此,不要再無視法律,當你不小心被開吉,至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而不會驚慌失措。

▼《一不小心就被吉──白話的生活法律對策》集結現代人最容易被告的六大生活法律主題:網路、交通、租屋、婚姻、遺產、性,用白話說法律對策給你聽。(圖/寶瓶文化提供)

▲▼雷皓明律師新書,一不小心就被吉。(圖/寶瓶文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