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學生黑工爭議 師生組自救會15日北上向教育部請願

合併後的康寧大學成為「私私併」模式的第一所大學。(圖/翻攝自康寧大學)

▲康寧師生組自救會北上教育部請願,希望能保障斯里蘭卡學生受教權。(圖/翻攝自康寧大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康寧大學向教育部申請改制為專科學校,接著又爆出透過非法仲介招收斯里蘭卡籍學生還淪為屠宰工等爭議,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師生組成自救會15日將北上教育部請願,希望教育部能保障斯里蘭卡學生的受教權。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康寧大學日前傳出的「降格」及「非法打工」爭議,目前校方又有意關閉台南校區,總總舉動造成校園人心浮動,教職員擔心工作不保,學生無心上課,40多名斯里蘭卡學生感到前途茫茫,不知何去何從,因此師生組成自救會,希望教育部能協助讓康寧大學師生有一個明確清楚的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請願的總召、康寧大學教師劉相君指出,15日下午2點康寧的本地生、僑生、斯國生和教師將集合在教育部前,針對8點訴求希望教育部正視,包括,保證在校生在地就學至畢業、保證安置教職員、提高退職金、停止輔導休退轉學、系所停招應經法定程序、保障斯里蘭卡籍學生的受教權、停止按人數比例發鐘點費、補充必須的人力。

對此,教育部回應,康寧大學違法事情重大,在違法事件沒有改善前不會核准原先的專科改制,此外,在康寧大學未對違法事跡做出釐清及改善前,要求康寧大學不可資遣老師及要求學生轉學,務必保障學生的受教權及老師的工作權。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灣打工去屠宰場。(圖/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灣打工去屠宰場。(圖/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