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入監後首度出庭  削髮口罩遮臉遮手銬

▲▼傅崐萁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傅崐萁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及「合機內線炒股案」,今年9月間被依照違反《證券交易法》中的「操縱股價罪」,判刑8月定讞,傅崐萁也入監服刑。他今天因為1997年間炒作凱聚等公司股票,到高等法院出庭。傅崐萁出庭前戴上大大的口罩,只露出眼睛與額頭,手上也以文件袋遮住手銬。另外對於記者詢問,他閉口不答。

傅崐萁擔任立委多年,原本為親民黨籍,之後於2008年轉回國民黨,2009年為參選花蓮縣長,放棄國民黨籍,最後以無黨籍身分選上花蓮縣長,並成功連任。他在花蓮縣長任內被媒體評鑑為五星縣市長(8連霸),有「花蓮王」、「傅皇帝」、「後山王」、「後山金正恩」等外號。但他涉及多起案件,目前仍在法院審理中。

他因為2003年間,與股市名嘴張世傑(古董張)等人合作,炒作合機電線電纜公司股票,遭台中地檢署提起公訴。一審將他判刑4年6月、二審改判3年6月、更一審改判9月、更二審再改判8月。案經最高法院於9月12日駁回上訴定讞,傅崐萁隨即被內政部解職,他也於9月25日進入花蓮監獄服刑。

至於這次出庭,是因為他被控於1997年尚未從政期間,與時任台鳳公司負責人黃宗宏及已故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集資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公司上市股票,遭檢方提起公訴。一審將他判刑6年、二審改判4年,到了更二審時已纏訟13年,因此更二審改依《速審法》減刑,僅判刑3年。但最高法院認為更二審仍有違誤,撤銷發回高等法院更三審。

高院14日再度開庭審理本案,此次為傅崐萁入監後首度被提訊出庭,但他似乎有所準備,上午開庭前戴上大大的口罩遮臉,僅露出雙眼與額頭,頭髮比起入監前已明顯削短,另外也以文件袋遮住手銬。至於下午庭期續開時,傅崐萁仍以口罩擋住大部分的臉頰,但手上的手銬則沒有遮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基隆地檢鼓勵更生戒毒 脫離毒海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王令麟助更生人阿凱回饋社會

柯怡如/網路簽注犯法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柯怡如/八卦有理,爆料無罪嗎

湯文章/貪污罪的刑度合理嗎

主任檢察官教你看懂地檢署傳票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更保80週年慶 籌畫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