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調解達人/7叉路口女大生騎車被撞 3種保險可理賠醫療費

保險,理賠,保險公司,險種,保平安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ETtoday開闢《車禍調解達人》專欄及諮詢信箱,協助讀者了解處理車禍及保險理賠事宜。(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一位女大生來信諮詢騎機車與汽車相撞發生車禍後的賠償事宜,《ETtoday車禍調解達人》建議民眾可以申請3種保險醫療理賠。

在台南念書的大一女學生告訴記者,日前她騎乘機車從府連路要到開山路準備上班,沒想到行將該路口時,對方汽車轉過來就兩車相撞,她也因此倒地受傷,車輛也受到毀損。而交通事故地點為七叉路口,當地居民曾反映號誌繁多、多路口容易發生車禍。

女騎士表示,目前她的機車只有投保強制險,想詢問醫療費用跟車子撞壞是自己負擔,還是可以請汽車駕駛賠償?而對方好像是看錯燈號,從大同路轉過來,並已接到車主投保的產險公司來電,先約到警察局初次協商。

保險圈內知名產險達人布老師李逸文,現於華瀚保險經紀人服務,就該案來看女騎士可以就3種保險申請理賠。

女騎士為大學生且在騎車前往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受傷部分的醫療費可以詢問學校所投的學生團體平安保險,並且還可以請雇主協助向勞保局申請職業災害保險賠償。

還有政府強制投保的汽機車強制險部分,政府設立的強制險是不分責任歸屬,皆可以理賠醫療費、失能、身故金等。

以該案來看,女騎士可以就受傷部分的醫療單據,由對方投保強制險的產險協助實支實付給付保險金,最高金額到20萬元。

至於女騎士還可以提出因為車禍而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身體受傷的精神撫慰金等必要支出費用,而該部分則是會就肇事責任的歸屬與比例進而協談。

《車禍調解達人》欄目主要是報導民眾詢問相關處理車禍協商過程時,須注意的相關交通法規、事故鑑定書判讀、法律、保險等相關諮詢。欲洽詢者可電郵至leehuihsuan@ettoday.net,信中務必留下可讓記者聯絡的電話。謝謝。

延伸閱讀

►車禍3步驟釐清肇責與保險理賠 必報警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

►車禍調解達人/明明保時捷未注意車前 卻判騎機車負全責如何翻案

►車禍調解達人/和解常無效少談一人賠7萬 產險業提告

►開特例!丙式車碰車險也能理賠撞護欄 產險公司踢到鐵板

►轎車失控撞上小貨車全毀 丙式車體損失險只願賠一半惹保戶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