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接受國民黨酬庸說不清? 郭國文:周韻采應向市民交代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總部總策劃郭國文指出周韻采,還是沒有向市民說明,自己為何有資格接受酬庸擔任中華電信獨董。(圖/黃偉哲競選總部提供)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總部總策劃郭國文指出周韻采,還是沒有向市民說明,自己為何有資格接受酬庸擔任中華電信獨董。(圖/黃偉哲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要求高思博陣營說明,為何在宣傳影片上強調「政治留給台北管」,其中是否與家族長期接受酬庸有關?周韻采女士對此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這是政治抹黑,黃偉哲競選總部總策劃郭國文表示,周韻采還是沒有向市民說明自己為何有資格接受酬庸?

郭國文表示中華電信從2013年到2015年共開了19次的董事會,周韻采請假兩次,所以總共出席17次。如果3年領薪236萬,平均每次出席董事會就可獲得13萬8千多元的薪資,周韻采擔任官股事業的獨董,除了出席還需要做什麼嗎?

郭國文也引述周韻采在記者會的說明:「如果我不適合擔任獨董,我也不覺得台灣有人更適合。」並質疑,難道一個在研考會主委期間擅離職守,跑去跳瑜珈的「人才」,會是全台灣都無法取代的人才嗎?假設每堂瑜珈課2000元,236萬可以讓周韻采上1160堂課,等同擔任獨董3年期間每天都可以跳瑜珈。

郭國文表示難道高思博所說「政治留給台北管」,就是要讓身為權貴階層的高家,可以繼續利用關係取得酬庸,維繫政商集團的地位?此外,台南市民已多次質問,高育仁到底如何以不到2%微薄的股份,取得大台南天然氣的經營權?到今天還是沒聽到高家說清楚。

郭國文強調天氣已經越來越冷,市民對天然氣的需求越來越大,每次市民多用天然氣,高家就大發財。台南把政治留給台北,是不是等同把經濟利益讓給在台北拚政治的權貴?郭國文表示台灣有許多人才,在實務上的成就或在學理上的研究,都遠勝周韻采,為何自己每次國民黨的酬庸,高家一族總是有份?為何不對市民分享,自己是如何從黨國取得高位,又是如何佔盡政府便宜?郭國文強調,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案例,接下來我們會繼續公布。

高辦回應指出郭國文對自己論文抄襲舉證確鑿,教育部已發函請成大調查的戕害學術倫理事件,從不講清楚說明白,竟還大言不慚問周韻采的電信專業?高辦歡迎郭國文正面表列,公布比周韻采優秀的電信政策專家姓名,供外界公評。

高辦並表示中華電信共有5名獨董,所有獨董的薪酬給付皆相同。郭國文認為給付方式不合理,那就是指責現任5位民進黨酬庸的獨董光開會就坐領高薪,尸位素餐。民進黨於2016政黨輪替時,提名從未有電信相關資歷的陳永誠就是把當中華電信獨董當酬庸禁臠的明確事証。陳永誠當時甚至連股東大會尚未通過獨董選任前,嫌獨董每月6萬薪酬太低,就迫不急待就任台灣金聯董事長,薪水直接三級跳,害中華電信獨董懸缺年。

高辦反問,周韻采兩天前就已自爆黃偉哲第2波的抹黑就是瑜珈事件,蔡麗青還回覆「市黨部和市民都沒有興趣」,郭國文今天卻咬瑜珈事件,難道因黃選情吿急,團隊已亂了手腳,開始網內互打了嗎?周韻采說明瑜珈事件已負政治責任而辭職,並要求黃偉哲空汚法三讀表決,連續缺席10次,落跑上政論節目,也應負政治責任,辭職及退選,而黃不回應,甚至要做到12月24日,立委薪資「領好領滿」,倒底誰才A國家公帑呢?黃偉哲不斷躲在競選團隊背後抹黑高思博家人,卻不敢像男子漢一樣站出來回應大創案。高思博感嘆:「黃偉哲委員口口聲聲説君子之爭,卻是説一套做一套。這樣的人品適合當我們敦厚實在台南人的市長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