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嘲笑他的同學仍有氣」 國小師談到性平教育這樣說

▲▼張笑笑談性平教育。(圖/翻攝張笑笑臉書)

▲漫畫家張笑笑談性平教育。(圖/經張笑笑先生授權刊登,未經同意請勿拷貝轉載)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年10項公投綁上大選,近日許多團體也針對支持的公投大力宣傳。網路漫畫家、國小健康教育老師張笑笑13日在臉書上放上14張漫畫,並寫上「11/24就是這次的全民公投了,作為一個在國小教健康的老師,我有些話想說」。

張笑笑在第一張漫畫上畫出,一名老師困惑的臉在中間,旁邊是一群一群的學生在談論著不成熟的話語,例如「欸你是不是同性戀啊?」、「多P多P」等,畫上張笑笑寫著,他不知道學生們從哪裡得到這些知識及說話方式,但相信正在發育及充滿好奇的他們,錯誤、刺激的知識,絕對能夠很迅速地植入他們的腦袋,這些錯誤知識的來源隨手可得。

在創作這14張漫畫時,張笑笑提到,當年嘲笑他的同學的名字,心裡仍然會一股血氣翻騰。他說,也許比較文靜、也許氣質就是跟那些「臭男生」不同,為何就要受到這樣的嘲笑?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在校園中一再發生?呼籲大家「別當個無知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笑笑談性平教育。(圖/翻攝張笑笑臉書)

▲張笑笑在漫畫中提到葉永鋕的故事,希望悲劇不要再次發生。(圖/經張笑笑先生授權刊登,未經同意請勿拷貝轉載)

張笑笑說,由於這次的公投,已經看到很多人為做了「無知」的最佳示範。有人說「陰道是無菌的」、「同志會影響生育率」、「外國人會來台治療愛滋病」,有人拿著不實的謠言製造恐慌,這就是「無知」,或許他們自己就是恐慌的,因為這些大人就是在沒有性平教育的環境下長大的。

張笑笑認為,我們應該告訴學生「有許多不同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的人,他們與一般人無異,所有人都應享有相同的權益,歧視、霸凌本身就是一件不對的行為,更不應因為他人的性傾向或性別特質如此。」最後他呼籲,今年18歲就能參與公投了,記得帶身分證及印章,「11/24,一起去投票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