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免體檢狗狗投保寵物險比貓高4倍 柴犬、米克斯最受疼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寵物險推廣至今六年來平均年投保件數75件,今年由於產險公司力推並改良保單內容,在這一個多月案件量增加近百件,其中又以狗狗的投保率高於貓咪4倍,並以柴犬、米克斯最多。

今年9月下旬第三代寵物の好險改良版保單上市一個月以來,飼主為狗狗投保率為80%、貓咪20%,其中被保險的狗狗種類約20種,以柴犬居冠,貓種類8種,又以米克斯最多,寵物平均年齡4歲。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表示,由於國內寵物險投保率僅10萬分之3,便參考日本寵物險保單內容及市場反應狀況,了解寵物爸媽最在意寶貝的醫療狀況,便重新調整舊有保單的保障,舉凡貓咪狗狗的小感冒、住院、手術開刀等,不管是發生意外或是生病,都涵蓋在新版的寵物醫療險保單內。

目前明台學習日本寵物險的推廣經驗,改良為全醫療寵物險保單之外,目前初階段開放貓咪、狗狗為被保險寵物對像,並簡化投保文件,一年保費約2,600元。

▼明台產險推出改良版的第三代寵物の好險,強打「投保免體檢」。(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明台產險推出改良版的第三代寵物の好險,強打「投保免體檢」。(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其中,明台產險強調寵物主人為寶貝「投保免體檢」,簡便認定身分手續,只要在「晶片、血統證明、體簡報告、施打疫苗」四項文件擇一提供即可。

投保年齡部分,犬隻狗狗8週至9歲皆可,續保到11歲。貓咪為8週到11歲,續保到13歲。

《ETtoday寵物雲》商店實體通路、東森保險代理人公司也一起加入推廣寵物險行列,正與明台產險合作洽談,希望藉此更接近狗狗貓咪飼主的想法,加強寵物寶貝的保障。

延伸閱讀

►影/寵物險上市六年僅售出近500張 獸醫院實體店一起推廣

►引進日本Anicom專屬寵物險經驗 全方位醫療險最受寶貝爸媽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