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租賃車號召周四圍交部 嗆「封閉不創新死路一條」

▲▼全民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縱放租賃車及白牌車取締不力。(圖/記者賴文萱攝)

▲計程車曾包圍交通部抗議縱容租賃車,侵害計程車司機生計。(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0:06更新】:租賃車業及遊覽車客運業下午分別與公路總局針對抗爭訴求進行協商,遊覽車部分因與公路總局達成良善的結論,因而取消,不過租賃車業在經過長時間的協商與內部溝通,仍堅持周四上午集結包圍交通部陳抗。

交通部擬祭「Uber條款」,禁止Uber合作租賃車巡迴攬客、車程必須高於1小時等規定,以此區分清楚計程車客運業及租賃業營運範圍。租賃業不滿原有權益遭侵害,預計周四上午號召租賃車以及同樣長期被欺壓的遊覽車業一同抗爭,預計會有千輛車包圍交通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租賃業屢次遭受主管機關不公平的對待,多次會議或行文交通部有關產業營運的建議事項,也都沒給明確及正面回覆,讓租賃業員有的權益不斷遭受侵害。

▲▼全民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縱放租賃車及白牌車取締不力。(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為區分計程車與租賃車的營業範圍,祭出Uber條款,但引發租賃業反彈。(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這次交通部擬定的「Uber條款」一出,讓租賃業反彈聲浪日漲,該會理事長林建良指出,幾十年來產業彼此間原本相安無事,在各自營運領域範圍內經營運輸業(租賃業採行預約制、計程車排班或路招)。但在資訊平台與運輸業合作的新型態經營模式出現後,利益當頭造成兩業相抗。

公會認為,交通部強訂預約租賃時間、必須返回營業場所才可進行次趟任務派遣,根本浪費營業資源、徒增空汙,明顯悖離運輸經營常態且剝奪社會大眾的權益。

為求生存,經多次內部會議共同研商,租賃業決議周四號召業者陳情抗議,要求主管機關給業者一條得以溫飽的活路,不要一再侵踏原本屬於租賃業者應有的合法權益。租賃業也嗆,封閉不創新死路一條,台灣需要新經濟生集才有生計,租賃車經濟應該要轉型。

▲遊覽車業者聚集交通部前抗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遊覽車業者周四將與租賃業集結抗爭,預計有千輛車包圍交通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遊覽車業同樣也不滿政府政策造成經濟不景氣,使得遊覽車輛數過多、生意蕭條,交通部行政法規害慘遊覽車客運業,周四將與租賃業一起陳抗,預計將多達千輛租賃車、遊覽車一起包圍交通部,發出怒吼。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陳日中說,今天下午兩業會去公路總局再協商一次,如果他們的訴求都有獲得善意回應,明天陳抗會協商,但若仍被敷衍,那明天陳抗勢在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