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造勢用「希特勒進場」音樂!知名樂評:既然夜襲被檢討還是說一句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旗山造勢場唱軍歌《夜襲》,意外引發爭議,沒想到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晚會配樂也被知名樂評焦元溥發現是「希特勒的進場音樂」。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

「夜色茫茫,星夜無光...,手握刀槍,…鑽向敵人的心臟。」韓國瑜8日在造勢場合上與民眾一同高歌《夜襲》,被人本基金會連署抗議散播軍國主義以及仇恨意識。其中一句「鑽向敵人的心臟」受到綠營上下圍剿,陳其邁表示,自己從沒把韓國瑜當敵人,能理解台下可能有很多反年改團體,所以韓才會用「刺刀鑽進心臟」一詞,但候選人應該掌握現場狀況,「選舉不要如此殺戮。」

▲▼知名樂評焦元溥發文透露,陳其邁晚會用了希特勒進場音樂。(圖/翻攝自Facebook/YuanPu Chiao)

▲知名樂評焦元溥發文透露,陳其邁晚會用了希特勒進場音樂。(圖/翻攝自Facebook/YuanPu Chiao

知名樂評焦元溥在臉書發文透露,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在旗山的造勢晚會,當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像台下呼喊「賣離開」的時候,「子配樂的旋律是李斯特交響詩《前奏曲》的片段。這是納粹宣傳影片中希特勒的進場音樂。個人建議,最好避免在如此場合使用同一段音樂。」

▲焦元溥稱影片2'02"處開始所使用的音樂跟陳其邁晚會的相同。該片段為希特勒進場。

對此許多網友直呼「太神太強」,留言「我以為只有我發現 不過我怕你被記者抄去」、「就是音樂藝術的力量,這些人要好好研究某些音樂代表的意義」、「老師神助攻」、「你不要那麼專業好不好?」。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過李斯特的作品並不是為了希特勒⋯⋯」、「李斯特是無辜的。納粹用貝多芬,希特勒愛尼釆,是否也不該引用他們?」

陳其邁辦公室指出,韓國瑜主委用的音樂,名稱就是「夜襲」,內容包括「刺進敵人的心臟」等刺激性歌詞,而且還親自演唱。我方使用的配樂很多元,其中李斯特的交響曲是音控老師自己放的,而李斯特是1811年的人,兩方差異非常清楚。歡迎大家18日來參加我們的岡山晚會,我們會播放李斯特的《愛之夢》給大家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