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指羅智強頂新「門神」無罪 羅:噁心,絕不縱容

▲▼羅智強對周玉蔻,連說數次「噁心!噁心!」。(圖/記者吳銘峯攝)

▲羅智強對周玉蔻,連說數次「噁心!噁心!」。(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2014年底上政論節目時,指稱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是頂新集團的「門神」,還幫頂新集團鞏固101大樓經營權,遭羅提告誹謗,周玉蔻一審無罪。二審高院14日宣判,周玉蔻一審無罪。二審高院14日宣判,仍判決周玉蔻無罪確定。對於無罪結果,羅智強表示遺憾,並表示將提出民事訴訟求償1千萬元。他也批評周玉蔻「噁心,絕不縱容」。

本案緣於2014年底,周玉蔻多次公開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團隊與頂新集團關係匪淺,說馬英九曾經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2億元,也說馬英九成立的新台灣人基金會有10億元資產。(以上均經提起誹謗告訴,周玉蔻多遭判有罪定讞)周玉蔻更在12月29日的政論節目中,說羅智強是頂新集團的「門神」,曾與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多次餐敘,幫忙頂新集團鞏固101大樓經營權。羅智強不滿提告,周玉蔻被依「妨害名譽罪」提起公訴。

一審判決周玉蔻無罪,羅智強上訴二審。而高等法院排定24日再度開庭審理本案,周玉蔻在開庭前一天親自致電正在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邀請他上自己的節目。但羅智強在臉書上回應「君之構陷,銘記五內,天堂地獄,沒齒不忘!」最後更嗆「妳少來惺惺作態!我不會去上妳的節目!我連和妳同台,都覺得髒了自己相信的理念!」

全案於14日二審宣判,高院駁回羅智強上訴,仍判決周玉蔻無罪,全案確定。羅智強隨即在高院外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對高院判決結果,「可以預期但仍表示遺憾。」羅智強表示,他從未拿過頂新一毛錢、也從未幫頂新關說,但卻被周玉蔻無端構陷,對他的人生造成影響,讓他非常不滿。他還說,周玉蔻先前傳簡訊邀請他上周玉蔻的節目,他只覺得「噁心!噁心!」他強調,他對周玉蔻「絕不妥協、絕不縱容、絕不姑息。」

羅智強最後說,刑事案件的結束是民事案件的開始,他已經決定對周玉蔻提出民事訴訟,求償名譽損失1000萬元,並要求周玉蔻在聯合報、聯合晚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四大報上刊登道歉啟事,以及要求周玉蔻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並置頂3個月。羅智強還說,不管民事求償法院判准多少錢,全數捐給「滅東廠基金」,要用來守護台灣民主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