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利15語叫賣討生活!柬埔寨童獲紅十字會贊助 有望赴北京上節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一名兜售紀念品的14歲男童一夕爆紅,他不但會說15種語言,甚至能以流利的以中文對談交流,而他的11歲弟弟也能說11種語言。消息一出,柬埔寨紅十字會也已聯絡上這對兄弟,並提供金錢、食物援助,讓他們可以繼續上學,更有北京當地的電視台希望能邀請男童一家人來上節目。

星洲網報導,這對兄弟檔的語言天份相當高,哥哥叫作塔信(Thaksin)、弟弟名為杜帝亞(Tol Tithyya),2人都特別喜歡中文。影片顯示,塔信不僅能和遊客對答如流,唱起流行歌曲《我們不一樣》,還能即興改編歌詞,最終成功打動遊客,售出商品。

塔信日前受訪提到,目前在當地就讀9年級,過著「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的日子,雖然跟遊客學了很多語言,像是廣東話、中文、英文、泰語、日文、韓語、法語與馬來語等,但都不會寫,希望未來有機會想去北京念大學。 

▼馬來西亞女遊客Venus Gwc日前到吳哥窟塔布蘢寺(Ta Prohm)遊玩時,發現一名會說超過多國語言的小男孩。(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柬埔寨男孩懂9種語言爆紅!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想去北京念大學。(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消息一出,北京當地的電視台也傳出有意邀請語言天份極佳的一家人到訪北京的消息,屆時將提供住宿與旅行;期間,塔信除了接受採訪外,也會獲得唱歌的機會,甚至有可能成為歌手。

事實上,柬埔寨各大景點周邊隨處可見販賣紀念品的小孩,在5到14歲的孩子們當中,約有45%的人在工作,超過30萬名兒童必須付出勞力,藉此負擔家庭的開銷。

在塔信與杜帝亞爆紅之後,柬埔寨紅十字會也決定提供金錢與食物援助,讓他們可以繼續上學。

▼塔信在推銷紀念品時,可以一口氣切換9種語言,還能高唱大陸流行歌曲《我們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