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海怪!8m「巨型火體蟲」紐西蘭外海舞動 潛水員嘆:好迷人

▲▼紐西蘭東北海岸附近海域出現一隻約8公尺長的「巨型海怪」。(圖/翻攝自YouTube/Caters Clips)

▲ 8公尺長的「巨型海怪」在水中緩慢移動。(圖/翻攝自YouTube/Caters Cli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2名潛水員日前在東北海岸附近海域潛水時,突然發現自己遭到一條長達26英尺(約8公尺)、由數十萬種生物組成的半透明海怪包圍,體型巨大又相當神秘,讓這2名經驗豐富的潛水客再度為海洋世界的奧秘所驚嘆。

56歲的海洋保育組織Young Ocean Explorers創辦人史蒂夫(Steve Hathaway)和48歲的潛水員安德魯(Andrew Buttle)是多年好友。他們10月在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的瓦卡里火山(Whakaari)海域潛水時,發現這條神奇的「火體蟲」(Pyrosome);而懷特島也是史蒂夫從祖父手中繼承的珍貴遺產。

史蒂夫和安德魯當時潛入約32英尺(約10公尺)深的海中,發現火體蟲在水中緩滿移動,偶爾還會震動,呈現出不同形狀和大小,於是在牠周圍游來游去,小心不打擾到牠。

火體蟲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被囊動物亞門,是一種群聚的濾食性浮游生物,每個微小個體都像是活體公寓裡的其中一名住戶,不斷供給活體公寓養分及水分,使牠能生存並發出銀白色光芒。

小型的火體蟲就像一個裝填許多泡泡的瓶子,大型的則像一條巨大的管道,移動速度緩慢。曾有潛水員形容,牠們摸起來就像是精美的羽毛;也有海洋生物學家說明,牠們就像是海裡最珍貴的獨角獸。

平時擔任飛行員的安德魯表示,「我從來沒有親眼見過這種生物,甚至沒有看過影片或照片。我對這種生物的存在感到不可思議,也很高興。能近距離觀察牠、花這麽多時間和牠在一起,這很令人感到神奇,但也很美妙。這個島距離大陸4公里,水中有大量的魚類和營養物質;牠們(火體蟲)可能在合適的條件下,才會變得如此龐大。」

致力於鼓勵孩童探索海洋世界的史蒂夫則說道,「無庸置疑的,找到火體蟲是這趟旅程的高潮。多年以來,我一直渴望親眼見到牠。海洋是一個非常迷人的地方,當你真正理解了你所看到的一些東西,你會發現它變得更加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