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稱「北漂青年」遭爆是高雄記者 網怒:韓導又一件!

▲▼「小陳」身份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臉書專頁「只是賭藍」)

▲「小陳」身份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臉書專頁「只是賭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參選以來以「北漂」為口號,有電視台找來「北漂青年」上節目談論北漂生活,但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踢爆,節目稱「北漂8年」的北漂青年陳昭谷,去年7月還是電視台的高雄記者,質疑電視台造假。

「只是堵藍」PO圖指出,節目中綽號「小陳」的陳昭谷在去年7月時還是記者,而且登記為高雄市記者公會的會員,不是說當記者不能當北漂,而是別當卻裝成北漂人士,並表示,「要去支持誰堵藍編我管不著,但這造假新聞我看不下去,不會刪文,大家對照一下,小陳北漂影片與現在說法。」

「只是堵藍」表示,有電視台上月播出一則自稱菜市場攤販「小陳」的專訪影片,介紹他「在台北念書加工作8年,薪水30k,回到高雄,乾脆自己創業,到菜市場賣五金商品,本來以為住家裡,消費相對低,能多存點錢,後來才發現,高雄薪資低,機會少,根本無法多存錢,只好自行創業,但大環境不好,民眾消費力有限,有時候一天工作15小時,週休一日,一個月也只能賺4萬多,因為生活沒保障,和現實考量,到現在不敢跟台北的女友結婚,更別提生小孩,連想都不敢想。」

網友酸說,「現在記者都還要自己演才有戲喔?」、「記者假扮北漂市場攤商,跟髮蠟哥有的比了」、「連作假新聞都不認真」、「一人分飾多角?」、「又一件!韓導夠了!」、「臨時演員很缺喔」、「身為一個記者、一家電視台,會最基本的敏感度都沒有??」

「只是堵藍」後來也貼出陳昭谷的說法,「首先我再強調一次,我今年三月已從中天離職,離職後就完全無記者身份,並且一直在市場擺攤,我很明確的說,我跟中天並無僱傭關係,然後去上節目,只是應製作單位之邀,以前北漂過然後現在在高雄工作,同時也是高雄人的身份,去談論高雄現況,而同時我在節目中也說過我的背景,並沒有欺瞞觀眾」。

陳昭谷表示,他從小五搬到高雄,除了北漂那八年,都在港都生活,看過高雄的繁華與現在的落寞,所以他的立場很簡單,就只是希望看到自己愛的城市,重現她的風華,「我上節目說的東西,都是我的感想,中天沒有幫我背書,我也沒有以中天記者的身份蒙混欺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