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把握3天好天氣 周六「鋒面報到」北部有雨低溫18度到下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4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8.2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下一波變化會在周日(18日),一波弱的鋒面會通過台灣北部,水氣略多,這波會持續幾天到下周三(21日)、下周四(22日),北部低溫可能到18、19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東北季風影響早晚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白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雲量多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仍為穩定、陽光露臉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低溫普遍在19至21度之間,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3至26度,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指出,由於東北風增強,今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嘉義以北、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北部未來一周低溫在19、20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四(15日)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仍有些涼意,各地低溫約18至20度左右;周四上午起至周五(16日)東北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回升,各地白天高溫可來到26至30度以上,相當溫暖,但早晚仍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零星雨。

氣象局提醒,周六(1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多雲到晴,但午後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周日至下周二(20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周三(21日)至下周五(23日)東北風減弱,屆時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周四、周五回溫幅度會更高更為晴朗,預期將持續到周六、周日一波弱的鋒面會通過台灣北部,水氣略多,預期北部東半部溫度會下滑,北部會轉陰沉有陣雨,這波會持續幾天到下周三、下周四,溫度不會降太多,大致上低溫北部可能到18、19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