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處女新娘」!這家人臉書拍賣17歲女兒 富商用500頭牛得標

▲▼(圖/翻攝自太陽報)

▲17歲少女跟得標者在3日時結婚。Í(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國家南蘇丹日前誕生一名年僅17歲的「最貴女人」,這名少女的家人透過臉書打著「處女新娘」的名號,以「500頭以上的奶牛、3輛豪華轎車跟7500英鎊(約30萬台幣)」的嫁妝,將女兒賣給了一名商人,兩人在11月3日時已經完婚。不過此舉一出,卻讓相關女孩權益活動人士擔心,會有更多窮苦家庭利用社群軟體,開出更高昂的嫁妝以換取年輕女性。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來自南蘇丹東湖州17歲少女的照片,在10月25日時被刊登在臉書上,有些媒體將女孩稱為「處女新娘」或是「南蘇丹最貴的女人」。一共有5名男子參與了這場嫁妝競賣,女孩權益慈善機構「國際計畫(Plan International)」表示,出價最高的人為一名富商,並給了這家人500多頭的牛隻、3輛豪華轎車和30萬台幣的嫁妝。

這名少女的婚禮在11月3日舉行,而照片也在社群網站上被流傳,但據東湖州的訊息部長塔班(Taban Abel)表示,少女後來躲藏在南蘇丹的首都朱巴,不過進一步的詳細沒有被提供。臉書一名發言人則稱,任何形式的人口販運,無論是發文、網頁、廣告,甚至是協調相關活動的團體,都不被允許在臉書上進行,在收到有關這則貼文的消息後,已經以違反使用標準,將其從平台上刪除了。

報導中指出,相關活動人士呼籲南蘇丹當局向參與競標的人採取行動,因為其中有些人的身分是國家官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儘管法定的結婚年齡是18歲,但是超過50%的南蘇丹女孩,都會在18歲生日前完婚;高度貧困、地區衝突和不穩定、識字水平低以及教育在性別差異上的差距,多年來助長了南蘇丹的童婚現象。

慈善機構Equality Now表示,這起案件很可能變成一個危險的先例,其他家庭可能會效仿,利用社交媒體網站為其女兒獲得更多的嫁妝,同時也稱,臉書需要投入足夠的資源,來監控平台上的內容,他們有責任保護婦女和女孩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