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情永遠放心中」氣爆毀容消防員挺陳其邁 鄉民酸人格分裂道歉了

 ▲▼氣爆消防員挺陳其邁!曝背後故事遭辱「人格分裂」 高雄人PTT怒打臉。(圖/翻攝自臉書/陳其邁粉絲團)

▲氣爆英雄余泰運歷經毀容植皮,順利重拾生活,決定選前站出來力挺陳其邁。(圖/翻攝陳其邁粉絲團)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在高雄氣爆投入第一線救災而毀容的消防副中隊長余泰運,卻無法申請重大傷病卡,後來因有醫師身分的陳其邁積極爭取才拿到,但對方低調不願張揚。余在選前表態力挺陳,公開這段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卻遭一名PTT鄉民酸「人格分裂」。而鄉民遭到撻伐發文道歉,「本人無意也不可能拿氣爆的受害者開任何的玩笑或幸災樂禍,並誠心希望類似的不幸事件永遠不再台灣發生。」

當時余泰運奮不顧身救人,不幸遭遇接連爆炸,全身多處受到重創,一度生命垂危,昏迷整整5天,所幸經醫護搶救撿回一命,開始為時1年2個月的植皮復健;但他申請重大傷病卡受阻,隨之而來的是沉重的醫療費用,讓他一時之間徬徨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余泰運回憶當時情況表示,他走進立委服務處求助時,陳其邁聽聞一度激動拍桌「怎麼會這樣」,隨即指示全力協助,最後在多方協助下順利拿到重大傷病卡,也得到應有的照顧和協助;但他永遠忘不了當時陳曾告訴幕僚,「一個救人的人一旦需要協助,我們只有全力以赴,讓每一個願意奉獻的人不會孤單。」

▼余泰運在8月31日曾現身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相挺。(圖/翻攝陳其邁粉絲團)

▲▼氣爆消防員挺陳其邁!曝背後故事遭辱「人格分裂」 高雄人PTT怒打臉。(圖/翻攝自臉書/陳其邁粉絲團)

故事曝光後,一名PTT網友質疑當時高雄市府態度消極,還暗酸余泰運「人格分裂」,配合陳菊和陳其邁上演「黑白臉戲碼」。但八一氣爆自救會長、內科醫師陳冠榮親上火線辯護,還原當時經過,指余泰運身受重傷,為了把重症病房讓給其他人,早早就自行申請離開加護病房,導致不符補助款申請要件,也陰錯陽差沒能拿到重大傷病卡。

陳冠榮說,當時余承泰因公受傷,市府有介入協助,但余提供的資料不符合條款要件,「打回票的是我及其他醫療小組成員的決定,不是陳菊市長」;社會局申請部分受阻後,市府帶人找立委陳其邁求助,因陳看得懂病例,有辦法跟健保局討論,最後在資料備齊的情況下,才順利申請通過。

事後,余泰運回去拜訪陳其邁表達感謝之意,之後也未公開提起這段過往。但如今高雄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余選擇跳出來表態力挺,「那個情,我永遠放在心中」,也讓陳其邁低調善行再掀各界熱議。

而發文酸余泰運的鄉民遭到撻伐,他也發文致歉,「我為不了解余先生經歷的經過,輕率的就表面的文字而做出酸言酸語,使余先生受到傷害,在此致歉。本人無意也不可能拿氣爆的受害者開任何的玩笑或幸災樂禍,並誠心希望類似的不幸事件永遠不再台灣發生,再次致歉。」

▼酸余泰運的鄉民發文致歉。(圖/翻攝PTT)

「那個情永遠放心中」氣爆毀容消防員挺陳其邁 鄉民酸人格分裂道歉了。(圖/翻攝PTT)

▼陳其邁要替民進黨守下高雄市,圖為近日的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左手邊為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其邁、陳建仁進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